巨子生物发布“透明承诺”,守护生物科技领域的中国名片

巨子生物发布“透明承诺”,守护生物科技领域的中国名片
2024年03月29日 17:44 中金在线

一年一度的“315”晚会上,汽车、餐饮、手机等多个行业相关问题被曝光,消费者与企业的信任危机再次出现。近几年,“成分党”“专业测评”等让越来越多普通人有了深入了解美妆护肤产品及其成分的途径,因此美妆护肤行业的乱象也渐渐被发现。与此同时,“功效型护肤”新时代,消费者愈发渴望高性价比的安全有效产品,但是又不放心商家宣传。在这样的关键时刻,重组胶原蛋白领域“领头羊”巨子生物率先发声,于3月15日联合新华网、人民健康发布了“巨子3.15透明承诺”,稳住了消费者的心。

行业乱象频发,信任危机来袭

胶原蛋白有着“皮肤的软黄金”之称,具有肌肤屏障修复及抗衰老功效,千百年来,爱美人士都对它十分执着。在漫长的时间长河中,人们对胶原蛋白的认识与了解愈发深入,与之相关的护肤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重组胶原蛋白研发本就涉及技术壁垒高、高成本、高风险和严格的合规要求,蕴含着较大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与此同时,为了在市场竞争中拔得头筹,美妆护肤领域出现了不少夸大功效、“概念添加”等问题。

在这样的紧要关头,巨子生物发布了“巨子3.15透明承诺”:一是“同源透明”,明示产品所使用的是与人体100%同源的重组胶原蛋白,不与动物源胶原蛋白混淆;二是“分型透明”,明示产品中重组胶原蛋⽩型别及其针对性的肌肤问题;三是“源头透明”,明示产品中重组胶原蛋白原料的生产厂商,确保品质安全可追溯;四是“含量透明”,明示产品中的重组胶原蛋白成分有效添加,不做概念性添加,确保成分功效。

这样的做法一方面是为了证明巨子生物自身从未出现过夸大功效、“概念添加”等问题,并不是美妆护肤市场乱象的制造者,另一方面也是为和巨子生物一样一心为消费者的品牌发声,让消费者更安心。

技术品质兼具,口碑说明实力

之所以有这样的勇气和魄力在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联合权威媒体发布“透明承诺”,其底气自然是来源于品牌的技术和品质实力。

在重组胶原蛋白出现之前,市场上护肤产品普遍使用的都是动物源胶原蛋白,这种胶原蛋白一直存在着病毒风险、排异反应风险等问题,在当时是全行业共同要面对的难题。2000年,来自中国西北大学的科研团队实现了采用原核细胞体系(大肠杆菌)对重组胶原蛋白(Ⅰ型)的实验室小试表达。同年,为促进该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巨子生物成立。

2001年,重组胶原蛋白“一种类人胶原蛋白及其生产方法”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重组胶原蛋白克服了病毒风险、排异反应风险等多重不确定性,还可以生产比自然界安全性和稳定性更高的物质,比如人工骨、人工耳朵、止血海绵等。这项成果填补了国内外无病毒隐患、低免疫原性胶原蛋白的空白,也成就了突破“卡脖子”难关的中国成分。

20多年来,作为一家硬科技企业,巨子生物在科研的道路上一路攻坚克难,并获得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支持。截至2023年6月,巨子生物已拥有86项发明专利及专利申请,承担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公司的重组胶原蛋白技术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中国专利金奖”等荣誉。

3月12日,巨子生物获得了来自欧睿国际的“全球重组胶原蛋白领导者”认证。

目前,重组胶原蛋白早已实现量产,被广泛应用于巨子生物旗下可丽金、可复美等品牌的多款产品中,为消费者带来看得见的安全与功效!

不可否认,面对市场诱惑,不少品牌都选择了欺骗消费者,但这样的品牌终究不能长远。而像巨子生物这样有技术、有实力、敢担当的品牌,才真的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品牌的力量!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