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党委委员黄红日:2024年资产质量将保持总体稳定

民生银行党委委员黄红日:2024年资产质量将保持总体稳定
2024年03月29日 17:54 北京商报官方账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海颜)3月29日,民生银行召开2023年度业绩交流会,对于资产质量趋势,民生银行党委委员黄红日表示,2024年该行资产质量主要面临两个方面的压力:一是今年以来我国宏观经济形势总体回升向好,但还是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结构调整对部分行业的企业客户和小微、信用卡等客户的还款能力会造成一定影响,资产质量可能面临阶段性压力;二是房地产领域,相关政策发挥作用还需要时间,整体行业形势对资产质量的影响仍需持续关注。

“针对外部环境带来的压力,我行将持续完善风险内控管理体系,前瞻性制定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强化资产质量管理,预计2024年资产质量将保持总体稳定。” 黄红日指出,民生银行会持续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提升风险管理主动性,优化信贷结构,强化组合风险管理;二是严格准入管理,做到有进有控,有保有压,严控新增风险;三是继续加强风险排查和监测预警,主动敏捷处置风险,做好风险主动退出;四是继续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充分发挥资产保全止损减损作用,有效提升不良资产回收成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生银行 资产质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