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环球生活(1691.HK):需求承压 加速亚太业务进展

JS环球生活(1691.HK):需求承压 加速亚太业务进展
2024年03月29日 18:31 华泰证券

厨房小家电需求偏弱,静待修复

3 月28 日公司披露2023 年年报,由于23 年SharkNinja 业务分拆,持续经营业务总收入约为14.29 亿美元,可比口径下YOY -3.2%, 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约为0.70 亿美元, 可比口径下 YOY -37%。24 年国内厨房小家电需求仍在挑战中修复,我们调整24-25 年、引入26 年净利润预测为0.68/0.84/0.99 亿美元(24-25 年前值:1.11/1.31 亿美元),截至2024 年3月28 日,彭博可比公司2024 年一致预期PE 为14 倍,考虑到公司受到国内小厨电需求边际表现偏弱影响,我们给予公司24 年11 倍PE 估值,目标价调整至1.66 港币(前值:2.25 港币,对应24 年9 倍PE)。维持“买入”。

SharkNinja 亚太表现较强,未来成长可期

公司组织架构调整后,仍包括SharkNinja 亚太业务单元(主要包括日本、澳大利亚及新西兰,产品以清洁电器及厨房电器为主)。23 年SharkNinja亚太实现对第三方客户销售收入1.52 亿美元,同比+137%,未来或成为公司出海的主要抓手;关联方销售0.87 亿元,同比持平。

有望加速海外产品研发落地,推进亚太市场进展海外厨房小家电市场近期修复明显,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3 年8 月以来,多士炉、食品研磨机/搅拌机出口金额月度同比均恢复至双位数增长,其中多士炉亚洲出口表现积极,公司23 年在香港建设家电科技创新中心,有利于不断地吸引国际化科研技术人才,高效推进公司外销智能家电产品的本地化研发落地。

国内厨房小家电需求表现偏弱,静待磨底修复

居家需求减弱、消费分层、可选属性较强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23 年国内厨房小家电需求表现偏弱。根据奥维云网数据,2023 年全年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厨房小家电(包含15 个品类)厨房小家电整体零售额549.3 亿元,同比下降9.6%,零售量26543 万台,同比下降1.8%,其中,线上零售额同比-10.7%;线下零售额同比-6.0%;仅新兴的抖音渠道同比提升24.7%。24年国内消费环境有望缓步好转,我们仍需静待内销的修复。

毛利率下滑,费用率受股权报酬影响同比提升明显23 年持续经营业务毛利率为34.1%,同比-2.3pct,主要受内销需求偏弱影响。销售及分销费用规模稳定,在收入下降影响下,费用率提升。而行政开支由于股权报酬增长,规模及费用率均有明显提升,或仍将持续。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海外需求波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