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欣生殖(1951.HK):周期数稳步增长 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锦欣生殖(1951.HK):周期数稳步增长 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2024年03月29日 18:41 平安证券

事项:

公司发布2023 年年报,实现收入27.89 亿元(+18.0%);净利润3.47 亿元(+194.2%);经调整净利润4.72 亿元(+72.0%),公司增速符合预期。

分配预案:每股派发现金股利每股5.95 港仙。

平安观点:

周期数稳定增长推动公司业绩稳中有升:2023 年,公司IVF 取卵周期为30368 个,同比增长16.2%,实现稳定增长。分区域看1)成熟机构(成都&大湾区)周期数22260 个,同比增长6%,增长稳健;2)孵化机构(云南&武汉)周期数4261 个,同比增长42.7%;3)境外机构(美国&老挝)周期数3847 个,同比增长11.7%。各机构周期增速与收入增速基本同步,成熟机构、孵化机构和境外机构的收入分别为21.72 亿(+11.9%)、1.79亿(+35.8%)和5.7 亿元(+23.4%)。

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提升:2023 年公司成熟机构利润端贡献为5.9 亿元,同比增长28.2%。孵化机构亏损进一步收窄,从22 年亏损0.7 亿(如果考虑武汉22 年停牌损失,调整后22 年亏损0.31 亿)下降至亏损0.28 亿。

随着孵化机构的稳定成长,我们预计有望尽快实现扭亏。境外机构23 年实现扭亏,从亏损0.3 亿,上升至盈利0.27 亿。随着海外航班的逐步恢复,本土以外患者数量的增长,24 年境外机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多地区辅助生殖项目纳入医保支付:2023 年7 月1 日起,16 项治疗性辅助生殖技术项目将纳入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报销项目包括促排卵检查、精子优选处理、冷冻胚胎复苏等。目前我国IVF 单周期平均花费约为3.5-4.5 万(不包括三代),此次进入医保,医保覆盖约8000-11000元。2023 年11 月1 日起,广西将部分治疗性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2 月1 日起,甘肃省规范整合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将“取卵术”等12 个治疗性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2023 年珠海医保附加补充医疗保险“大爱无疆”项目,率先在全省增设辅助生殖费用补偿待遇,成为广东省内首个将辅助生殖费用纳入医疗保险的落地政策。辅助生殖纳入医保,将进一步提高服务的可及性,后续更多地区有望跟进,将推动行业快速增长,龙头企业锦欣生殖将从中获益。

维持“推荐”评级:辅助生殖行业近年来驶入发展快速路,处于加速增长阶段。公司是我国辅助生殖服务行业民营龙头标的,内生增长动力强劲,外延并购有序展开。公司在四川、深圳、武汉、美国加州及老挝均有业务分布,且在中国和美国均处于行业前列。考虑公司深圳院区的搬迁进度推后,我们调整公司的盈利预测(原预测公司2024-2025 年净利润为4.89 亿元和6.49 亿元),预计公司2024-2026 年的净利润为4.23 亿元、5.26 亿元和6.59 亿元,考虑公司长期发展向好,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风险—公司业务涉及美国及老挝地区,对现汇率有一定的敏感性,汇率波动对公司净利润有影响;传染性流行病蔓延的风险—传染性流行病蔓延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诊疗,从而影响公司业绩,从而影响公司业务开展;医患纠纷风险—公司业务主要为医疗服务,若出现医患纠纷,或对公司口碑带来短期影响从而影响公司业务。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