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李欣:严守现金流安全底线 真正习惯过紧日子

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李欣:严守现金流安全底线 真正习惯过紧日子
2024年03月29日 21:36 证券时报·e公司

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李欣日前在2023全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24年房地产领域的风险挑战更加严峻,华润置地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严守现金流安全的底线,真正习惯过紧日子,坚定不移地做优存量,做实增量,持续发力大资管业务,加快构建第二增长曲线,积极探索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推动业务全面高质量发展和业绩长期可持续增长。

年报显示,华润置地2023年实现签约额3070.3亿元,同比增长1.9%,行业排名稳居第四;全年实现营业额2511.4亿元,同比增长21.3%;核心净利润277.7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了营收及利润的双位数增长。2023年,公司总有息负债率及净有息负债率分别降至38.4%和32.6%的行业低位,三道红线保持绿档,加权融资成本3.56%,创近10年来新低。

对于2024年房地产市场的判断,华润置地副总裁陈伟认为,从行业角度看,目前市场还存在库存依然比较高,客户短期信心还不稳定,二手房持续分流一手房的压力。今年市场处在筑底回稳、继续向上积蓄势能的阶段,长期我们对这个市场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从政策角度看,整个市场目前主要的压力还在需求端,未来政策还需要进一步去提升客户的支付能力,提振客户对于市场的信心。

对于2024年的销售目标,陈伟表示,房地产行业已经过了单纯追求规模增长的阶段,公司也不追求单纯的规模增长,更看重的销售质量。2023年虽然公司销售规模同比增长基本持平,但是净现金流是大幅度增长的。2024年公司将抓好供销存的管理,保证优质可售货值充足,从全年可售资源来看,公司90%左右的资源都处在市场供需环境比较健康的一二线城市,所以我们对于完成2024年的业绩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陈伟进一步表示,今年公司还将采取以下举措:一是要做到整体业绩的节奏和单项目效率的双提速,今年将前置供货资源,坚决进行上半年的抢跑,全力提升业绩的实现节奏。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开盘效率。二是将继续坚持好产品、好服务,聚焦中高端改善客户的需求和敏感点,坚持小批次开发、快速迭代产品的策略。三是对存量资源进行因城施策、因地制宜、一项一策的动态调整策略,加快对市场的反应速度和决策速度,保证每个项目都有合理的流速。四是构建新的营销模式,在2023年的基础上,将继续加强自有渠道的建设和线上营销的力度。

对于今年的拿地策略,华润置地首席战略官谢骥表示,面对当前的政策和市场环境,公司将继续坚持调结构、调节奏、调布局,坚持开发销售型业务和经营性不动产业务并重,保持二者间合理的投资比例,同时聚焦高能级的核心城市,优先保障高能级城市的资源投放,确保投资的质量。另外,还会强化行业趋势分析,聚焦一些中小型的快周转项目,兼顾好服务于中长期业绩需求的战略性项目储备,还将继续发挥好在购物中心、TOD、城市更新、片区统筹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多元化的渠道来去补充高回报项目。

此外,谢骥还表示,在行业大规模整合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华润置地非常重视收并购,将继续坚持“既不冒进,但也不错过”的原则去推动相关的收并购工作,除了开发销售型业务之外,还会持续关注有潜质的购物中心的并购机会。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润置地 李欣 现金流 陈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