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人排队试驾,小米汽车能否人气变销量?

近百人排队试驾,小米汽车能否人气变销量?
2024年03月29日 21:43 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 记者 司高妍】小米汽车热度依旧高涨。

3月28日晚,万众期待的小米汽车价格终于揭开面纱,同时试驾体验也在全国59家门店开启。3月29日,大河财立方记者实探小米汽车线下门店,预约试驾人数当日已满,部分消费者在店内可近距离体验静态试驾。

新能源汽车竞争白热化格局下,很少有哪款汽车像小米汽车一样引起广泛关注,但人气能否转换成销量,小米汽车能否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上实现立足,还需等待市场考验。

近百人排队试驾 小米汽车门店人气不减

3月28日晚7点,备受瞩目的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售。

3月29日上午,大河财立方记者来到郑州正弘城负一层小米门店,门店外已有不少消费者排队试驾。不少消费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布会上小米汽车公布的价格比想象中要低些,在能够接受的范围。

小米工作人员一边引导消费者排队,一边时不时接到消费者咨询电话。“昨晚忙到了凌晨三点。”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今日试驾预约名额已满,大概在80人到90人左右。另外,工作人员还提醒道,已预约还未通知的消费者,请等待电话或短信通知。到店试驾的消费者可在店内先进行静态体验,感受小米汽车内部空间、舒适度等。

大河财立方记者注意到,来店内试驾的消费者中,有的是在发布会结束后就下单了小米SU7,今日特意来试驾。其中一位刚试驾后的消费者告诉记者,之前开的是油车,现在想换辆电车,因关注小米汽车很久了,且一直购买小米集团股票,所以在看完发布会后,感觉价钱还可以接受,当晚就在小米汽车App上下单小米SU7海湾蓝MAX。

另一位试驾的消费者表示,小米汽车的外形设计、空间等都感觉不错,昨天发布会结束后,直接下单了小米汽车SU7霞光紫MAX,今日试驾时感觉提速不错。不过,有的消费者则表示今日试驾感受一下,后续是否购买还需考虑。

3月28日,争议3个月之久的小米汽车SU7价格终于揭晓。当晚发布会结束后,小米汽车在社交平台表示,27分钟大定突破50000台。小米汽车App显示,5000辆小米SU7创始版已售罄,每款定金2万元,且不可退,这意味仅小米SU7创始版的定金,小米集团就收到1亿元。

对于交付时间,工作人员表示4月底标准版和Max版启动交付,5月底Pro版本启动交付。

背水一战,“后入局者”小米汽车到底胜算几何?

“我们希望造一台50万以内最好看、最好开、最智能的轿车,造一台高品质的车。”3月28日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在发布会上说道。

据雷军介绍,小米汽车全栈自研智能驾驶技术,以小米澎湃OS为承载构建了“人车家全生态”,目标是2024年进入自动驾驶行业第一阵营。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目标的实现并不容易。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处于激战正酣的时刻,小米汽车作为后来者或将有一场硬仗要打。

一方面,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由增量变为存量。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纯电车型的产量、批发量、出口量和零售量同比均出现两位数百分比下滑。

另一方面,价格战愈发激烈,今年以来,比亚迪喊出“电比油低”的口号,将新能源汽车的价格拉到新的价格门槛,吉利、哪吒、飞凡、智己、零跑、小鹏、埃安等新能源车企也跟着降价。

开弓没有回头箭。小米汽车也表示做好了应战的准备。据相关媒体报道,在资金方面,雷军表示,今年小米汽车要花240个亿在研发,准备好未来面对任何激烈的竞争,如果有可能,小米还要进一步积累现金,用十年到十五年成为全球前五的车厂。

除了资金储备,小米汽车也早已积极布局了汽车相关的产业链。据了解,小米通过顺为资本、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小米私募股权基金等布局汽车全产业链,覆盖了车载芯片、激光雷达、视觉传感、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动力电池等核心智能汽车硬件领域。

背水一战的小米汽车最终能否在新能源汽车战场上获得一席之地,还需期待。

见习编辑:李文玉 | 审校:张翼鹏 | 审核:李震 | 监审:万军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试驾 小米 新能源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