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机器人第一股】优必选首份年报公布,全年总收入10.55亿元,同比增长4.7%

【人形机器人第一股】优必选首份年报公布,全年总收入10.55亿元,同比增长4.7%
2024年03月29日 22:34 和讯网

【人形机器人第一股】优必选发布首份年报,业务实现高增长 3月28日晚间,人形机器人公司优必选披露了上市后的首份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23财年,优必选实现全年总收入10.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经调整EBITDA亏损5.15亿元人民币,亏损幅度进一步收窄。 受此影响,优必选股价当日上涨17.57%,市值再度超过900亿港元。 从业务分项来看,2023年,优必选两大传统机器人应用场景的商业化变现均实现增长。然而,由于交付问题导致部分业务同比下滑。 优必选还表示,未来将重点投入具身智能领域,提升人形机器人的运动能力、智能化程度以及作业能力,并加强多模态感知和大模型技术,形成完整的具身智能人形机器人能力。 此外,公司的教育、物流、消费与其他行业定制机器人及解决方案业务也有所增长。教育板块的收入虽同比降低,但占比依然较高。其他行业定制类机器人由于交付问题导致同比下降。物流板块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而消费类机器人则是增速最快的产品分项。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研发上的投入也得到了提升。2023年,优必选研发投入达4.9亿元,同比增长14.5%,占同期总营业收入的46.4%。研发内容主要包括运动控制、人形机器人步态规划算法、大推力直线伺服驱动器、定位导航系统等。 尽管人形机器人的发展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公司在落地产品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优必选将继续投入人形机器人的软硬件研发,提升机器人的运动能力、智能化程度以及作业能力。同时,公司将注重多模态感知和大模型技术,提升机器人的感知能力,并研究具身智能技术,让机器人可以自主执行复杂任务。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器人 优必选 第一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