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正式启动第二届“文心杯”创业大赛:李彦宏期待「构建更繁荣的AI生态」

百度正式启动第二届“文心杯”创业大赛:李彦宏期待「构建更繁荣的AI生态」
2024年04月16日 11:52 IPO早知道

投资资金更加充足、业务资源更加丰富。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作者|Stone Jin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据IPO早知道消息,在4月16日举行的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宣布,第二届“文心杯”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李彦宏表示:“我们将扩大项目筛选范围、设置分赛场,面向全球市场及高校学子,招募创业创新团队,只要你的创业方向是AI原生应用,都可以在大赛官网报名参赛。同时,我们也加大了对创业者的支持力度,提供更充足的投资资金、更丰富的业务资源,还首次设立了‘特别大奖’,特别优秀的项目,将有机会获得5000万人民币的现金和资源支持。”

他还强调,“中国的创业者和开发者,非常善于利用新技术来开发应用。我相信文心大模型将成为中国AI创业者和开发者的首选,越来越多的应用会建立在文心大模型之上。我也期待更多创业者和开发者加入我们,一起构建繁荣的AI生态。”

事实上,早在2023年“大模型热潮”刚刚起来之时,百度就在2023年5月启动了首届“文心杯”创业大赛,成为彼时第一个给予较大资源投入来支持开发者及初创企业的大厂。

据「IPO早知道」了解,总计近千支创业团队报名参赛首届“文心杯”创业大赛,最终有15支团队脱颖而出,合计获得近亿元投资和生态支持——在这15支优胜团队中,不乏充满商业前景的ChatPPT(工具类)、Nolibox(设计助手)、Buysmart.AI等,亦有扩大行业想象力的Gennie AI(二次元社区)、幻量科技、零假设(AI+医学)等,展示出了强大的生态影响力。

而今日正式启动的第二届“文心杯”创业大赛一方面将获得百度更为丰厚的战略投资、业务资源和流量曝光,优胜团队有望获得最高5000万人民币投资支持;另一方面也将获得百度顶级的技术辅导交流,譬如丰富的开发者工具和课程资源、定期与百度AI技术大咖交流、顶级基金面对面等。

在团队参赛要求方面。只要创业方向是AI原生应用,无论是垂直应用、智能体,或者是大模型能够解决问题、创造价值的任何领域,都可以在官网报名参赛。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届“文心杯”创业大赛特别设立YOUNG品牌,面向高校开设专场,广纳年轻一代AI人才。同时,本次大赛面向全球招募,顺应AI创业全球化浪潮,与海内外AI创业者共创繁荣

某种程度上而言,连续两年举办“文心杯”,表明百度在AI原生应用上持续投入——正如李彦宏一直强调的,在大模型黄金时代,百度愿做AI创业者最好的伙伴,以全栈技术加持千行百业,构建一个繁荣强大、充满活力的大模型生态,协作共赢。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锅圈|十月稻田|优必选|货拉拉节卡机器人|爱科百发|艾柯医疗|北芯知行科技|一脉阳光|瑞浦兰钧|科伦博泰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百度 文心 李彦宏 开发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