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再给开源大模型泼冷水,称大模型领域开源最贵

李彦宏再给开源大模型泼冷水,称大模型领域开源最贵
2024年04月16日 11:44 腾讯自选股

4月16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再次表达了他对大模型开闭源之争的看法。李彦宏表示,因为有了文心4.0基础模型,可以根据需要兼顾效果、响应速度、推理成本等考虑裁减出适合各种场景的小尺寸模型。通过降维裁减出来的模型, 比直接拿开源模型调出来的模型,在同等尺寸下效果更好,在同等效果下成本明显更低。

“以前说开源便宜,其实在大模型领域,开源是最贵的。所以开源模型会越来越落后。”李彦宏称。

对于多模态大模型,李彦宏会上则表示,多模态是通往AGI(通用人工智能)的必经之路,视觉大模型最大的应用场景将是自动驾驶。百度训练出Apollo视觉感知大模型,百度地图率先将视觉感知大模型应用到制图领域,全球最大规模的车道级地图数据已上线到全国360座城市。李彦宏称,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萝卜快跑在武汉部分地区实现全天候运营,年内会在武汉部署1000台无人驾驶车辆。(第一财经记者 郑栩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李彦宏 百度 武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