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未来科技试验室正式启用

潍柴动力未来科技试验室正式启用
2024年04月16日 14:41 鲁网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王明玉)4月16日上午10:00,潍柴动力未来科技试验室正式启用。这是潍柴应对未来“双碳”时代到来、引领能源变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山东重工集团整车整机迈向世界一流的重要里程碑科技事件。

潍柴动力董事长、总工程师,内燃机与动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谭旭光与潍柴动力总经理助理、未来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楠楠共同为试验室揭牌。潍柴集团相关公司领导、业务总监,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研发系统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博士,共计260余人现场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该试验室由潍柴动力投入20多亿元,历时4年时间倾力打造,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拥有46个独立试验室仓,覆盖新能源动力电池、燃料电池技术,国七排放后处理、电控技术、高可靠性摩擦磨损技术、润滑技术等前沿基础研究领域,是世界最大的多源动力综合性试验室,拥有全球行业最顶级、世界一流的试验测试设备,检验精度从微米级升级为纳米级,具备面向整车整机、新能源商用车动力系统、未来技术等三大研发平台全球领先的试验能力。

放眼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积极培育未来技术、未来产业是有效应对国际科技竞争、抢占全球产业发展制高点的重要举措。

未来科技试验室是潍柴动力面向未来20年,全面布局的科研试验装备资源,肩负着提速打造一流成果产出平台、创新资源协同中枢、顶尖大脑孵化基地三大重任于一身。未来,该试验室将立足潍柴,服务山东重工整车整机业务,并为全产业链提供创新支撑,为山东重工集团打造未来战略科技竞争新优势,引领中国行业全面迈向全球动力科技的最巅峰。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潍柴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全球最顶级的试验平台、行业绝无仅有的创新资源。科技浪潮汹涌而来,速度和效率是最宝贵的“黄金”。谭旭光号召潍柴全科技工作者要珍惜平台、珍惜生态,心无旁骛、拒绝浮躁,一步一个脚印,干出世界上最顶尖的科技成果;要快马加鞭、分秒必争,全力以赴投入这场全球科技竞赛,用一项项创新科技、一个个颠覆技术,支撑企业加速迈向世界一流科技强企;要敢于“异想天开”“天马行空”“造梦追梦”,让一个个梦想成为现实。与天斗、与地斗、与市场斗,其乐无穷!

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谭旭光说,潍柴动力未来科技试验室的启用,是我们科技事业的崭新起点,让我们共同努力,向着未来科技的星辰大海,进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