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必选亮相百度AI开发者大会 展示AI大模型+人形机器人应用

优必选亮相百度AI开发者大会 展示AI大模型+人形机器人应用
2024年04月16日 13:44 腾讯自选股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孙小程)4月16日,在Create 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优必选人形机器人Walker S“空降”现场,与百度AI大模型“组团出道”,首次线下联合展示中国AI大模型+人形机器人的创新应用。通过百度智能云千帆AppBuilder平台,Walker S接入百度文心大模型,可以“理解”收纳东西、递水果等指令,还能为体验者提供吃橙子的“健康提示”,让来访观众耳目一新。

据介绍,Walker S深度融合了具身智能技术,包含多模态大模型、多模态感知、推理任务、决策规划等多个方面,其创新应用和实现难度在全球范围内属于行业第一梯队水平。在完成收东西、递水果等任务时,Walker S依靠端侧多模态感知模型获得空间定位与语义信息后,将信息交由文心大模型进行任务理解与规划,协同配合机械臂和灵巧手的精准操作,成功完成全套任务流程。

同时,借助文心一言视觉语言大模型的“加持”,Walker S将“听到”的人类语音数据进行语义解析,并根据视觉反馈实时理解环境中的物体和人,进而实现智能语音交互,回答随机问题。

此次优必选人形机器人Walker S与百度文心大模型技术的融合应用线下展示,表明具身智能技术正在逐步从研究环境走向真实世界。百度与优必选未来还将在数据共享与模型训练优化、数字孪生与虚拟现实、跨领域应用拓展等方面探讨合作,共同推动中国AI大模型+人形机器人的协同进化,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的紧密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