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行持续提升现金支付便利性

济南工行持续提升现金支付便利性
2024年04月17日 05:05 齐鲁晚报

近年来,工商银行济南分行全力践行“支付为民”理念,按照人民银行各项要求和总省行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优化老年客户以及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服务环境,进一步提升客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零钱包”保障零钞使用需求

提升人民币现金支付便利

在位于宽厚里商圈的工商银行济南分行“零钱包”推广活动现场,参与兑换的人络绎不绝。参与市民认为这个“零钱包”扫码支付即可兑换,真正做到了方便快捷。

对于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来说,零钱在日常生活中依然必不可少。同时,商超、交通运输等行业,特别是个体工商户和出租车驾驶员等从业者,也有着现金收付需求。为此,工商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推广“零钱包”兑换服务,持续为广大市民提供小面额现金兑换等便利化服务。

什么是“零钱包”服务?“零钱包”兑换服务是工商银行在业内首发的零钱兑换特色业务,以保障社会公众零钞使用需求、畅通现金支付渠道为目标,着力打造配置灵活、交付便捷、覆盖广泛的常态化“零钱包”服务模式,确保现金服务供给,有效发挥“现金兜底”作用。

工商银行济南分行“零钱包”采用“标准化+定制化”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将一定金额的人民币零钞装入特定封装袋,实现多场景快速兑换。其中,“标准化零钱包”包括100元、300元、500元等不同规格,具体券别为20元、10元、5元、1元、5角、1角,为客户提供“即来即兑”的“零钱包”兑换服务。“定制化零钱包”则根据客户实际需要进行封装,满足其个性化用现需求。

充分借助网点多、布局广的优势,工商银行济南分行在全辖135家网点柜面常态化提供“标准化零钱包”兑换服务满足客户零钱兑换需求,并大力推广零钞线上预约取现新模式,通过“线上下单、到店领取”方式,拓宽现金服务渠道,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此外,在常态化为大型医院、商场提供上门兑换零币服务的基础上,工商银行济南分行还为出租车司机、重点商户等群体提供上门兑换“零钱包”服务,畅通现金收付渠道,解决社会公众用现堵点。截至目前,工商银行济南分行已累计发放“零钱包”3520个,受到广大商户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签署《不拒收现金承诺书》

优化人民币现金流通环境

解决了零钱问题,现金支付渠道畅通也很重要。为改善现金支付环境,提升商户现金收付意愿,做好老年人和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的支付服务优化工作,工商银行济南分行还深入践行现金服务网格化管理主体责任,采取“进社区、进商圈、进企业”进行现场和户外宣传、在网点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有关便捷支付内容的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不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在“畅通支付环境·优化现金服务”活动现场,人民银行山东省分行货币金银处调研员姜雪涛、工商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谢秋方见证了宽厚里商圈的商户代表们签署《不拒收现金承诺书》。商户代表表示,虽然电子支付已经很普遍,但很多人仍然有着使用现金的习惯。“作为商户,我们将积极支持现金流通,尤其是满足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现金使用需求。”

姜雪涛认为,此次活动拉近了金融机构和商户的距离。面对商户们遇到的“找零难、兑零难、换残难”等问题,人民银行全力提升现金服务和管理水平,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普惠、便捷、可靠的现金服务,强化现金供应保障,优化现金使用环境,指导商业银行提升现金服务水平,提供标准化、定制化、可持续的“零钱包”产品。持续深入推进反假货币工作,促进全社会反假货币及爱护人民币意识的提升。

据了解,针对“找零难、兑零难、换残难”等问题,除了“零钱包”兑换服务,工商银行济南分行各网点还可以提供残损币兑换及零币兑换服务,有需求的个人和商户都可以就近到网点办理。

谢秋方表示,工行济南分行将坚决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持之以恒向老年人、商户、外籍来华人员等不同群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现金服务,为金融服务社会民生注入更多的“工行温度”。

为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4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济南分行在济南大明湖街道舜井国际化社区开展了“畅通支付环境·优化现金服务”座谈会暨“零钱包”推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推广工行济南分行一系列支付便民特色服务,进一步满足市民及特定群体的现金需求,优化现金支付环境,提升支付服务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济南市 人民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