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体育(2020.HK):一季度营运表现符合预期

安踏体育(2020.HK):一季度营运表现符合预期
2024年04月18日 14:45 平安证券

事项:

公司发布2024 年一季度营运公告:相较2023Q1,2024Q1 安踏品牌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同比实现中单位数正增长;FILA 品牌同比实现高单位数正增长;其他所有品牌(不包括2023 年1 月1 日之后新加入集团的品牌)同比实现25%-30%的正增长。

平安观点:

安踏品牌:流水稳增长,库存表现健康。1)从流水表现看,安踏品牌24Q1流水实现同比正的中单位数增长。2)从存货表现看,安踏品牌24Q1 存货周转低于5 个月,处于健康水平。

FILA 品牌:持续保持高质量增长。1)从流水表现看,FILA 品牌24Q1流水实现同比正的高单位数增长。2)从存货表现看,FILA 品牌24Q1 存货周转为5 个月左右,处于合理水位。

其他品牌:流水双位数高增长。24Q1 其他品牌流水实现同比+25%-30%增长;其中,在去年同期高基数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迪桑特及可隆两个品牌仍然实现同比较高双位数增长。

展望:1)安踏品牌,我们预计2024 年营收将实现同比10-20%增长,特别是看好安踏儿童的发展潜力;2)FILA 品牌,我们预计2024 年营收将实现同比10-20%增长,看好FILA 线下直营渠道的单店店效表现;3)其他品牌,特别是迪桑特及可隆,将持续高速成长,加持公司整体利润。4)2024 年Amer Sports 将为公司带来正向的利润贡献。

持续看好公司专业运动、时尚运动及户外运动三条成长曲线,叠加体育运动及户外运动行业红利,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作为运动鞋服头部企业在奥运年的业绩表现,维持2024-2026 年的盈利预测,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20.8 亿元、141.8 亿元及165.6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4年PE 为17.8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品牌推广不及预期:服装消费的潮流趋势难以确定,若服装品牌公司不能及时掌握时尚趋势,或将导致消费者与品牌粘性下降,进而造成客流流失以及业绩下降。公司目前拥有大量户外运动新品牌,若新品牌未能适应国内市场需求导致销售不及预期,将会对公司的业绩造成不利影响。2)渠道库存积压风险:若当季货品成交率不佳,或将导致终端渠道库存积压,并对公司良性循环及发展带来一定经营风险,进而影响公司的业绩稳定性。3)需求弹性不足:若未来全球及中国经济复苏乏力且消费低迷,或者国际贸易摩擦增加,轻工及服装出口或将受到较大的影响,并进一步影响轻工及服装行业的景气度及相关公司的盈利水平。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踏体育 安踏 FILA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