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发布AI PC:配备个性化AI 智能体 具备本地异构算力

联想发布AI PC:配备个性化AI 智能体 具备本地异构算力
2024年04月18日 17:55 腾讯自选股

4月18日,在第十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2024 Lenovo Tech World)上,内置个人智能体“联想小天”的AI PC系列产品正式发布,联想称这是中国市场中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个性化电脑。同时,联想还发布了企业智能体以及联想万全异构智算平台等创新应用与解决方案。

随着AI技术的日益成熟,人工智能将从技术突破,逐步迈入落地应用的新阶段。杨元庆指出,落地离不开涵盖智能设备、智能基础设施、智能解决方案和服务。对于个人用户来说,获得AI体验的最便捷的路径,就是使用内置个人智能体的个人计算设备。

联想此次发布的AI PC 配备了个性化的AI Agent智能体——联想小天。小天内置个人大模型,能与用户自然交互。它能够真正理解你的自然语言和意图,擅长学习和反思,有超人的记忆力,知晓自己的职责和边界,能形成逻辑严谨的推理链条,对复杂任务加以分解,做出规划。

此外,AI PC还拥有CPU、GPU、NPU相结合的强大的本地异构算力,具备为每一个拥有者都建立个人知识库的能力,连接开放的人工智能应用生态,并且保护个人数据和隐私安全。杨元庆称,有了这五大特性,PC将不再是Personal Computer个人电脑, 而是 AI Personalized Computer,人工智能个性化电脑 。

个人智能体,将通过大模型压缩技术,在个人智能终端或边缘设备上运行,以自然交互的方式接收指令,通过个人的旅行纪录、购物偏好这些存储于设备上的信息,更好地进行推理,做出行动,它甚至可以根据你的思维模式和行为频率去预测下一个任务,并主动提出建议,自主寻找解决方案。

企业也将受益于企业智能体。它分散在企业的多个终端设备和基础设施中,将能够对大量的本企业数据进行学习推理,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同时,支持企业运营决策,提升管理效率,提高生产力 。

对于企业级客户来说,由于算力在云、边、端更加均衡分布,人工智能以及企业智能体的落地越来越依赖于多层级并涵盖“端-边-云-网-智”的混合式AI基础设施。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ISG)总裁Kirk Skaugen介绍,联想智能基础设施通过下一代的混合式AI方案更多的应用在边缘及云端,以确保客户和合作伙伴更快应用 AI,充分释放企业的数据力量,从而让数据也AI起来。会上最新发布的联想万全异构智算平台将通过智能匹配提供最佳算力,基于核心算法提效,并通过液冷技术创新实现绿色算力。

阿里巴巴集团CEO吴泳铭也来到现场,据介绍,联想已与阿里巴巴包括应用生态在内的多条业务线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AI PC等人工智能终端设备,以及企业智能体解决方案。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院长张亚勤表示,清华智能产业研究院与联想集团已经在进行产学研合作,未来期待双方能够携手发展智能体技术,加速产业落地,共同推动智能化时代的转型。

2024年是联想成立40周年。在日前举行的新财年誓师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宣布引领人工智能变革是集团未来十年的新使命。在此次大会上,杨元庆强调,“人工智能的下半场,一定是从技术突破进入到落地应用的阶段,需要我们在实际应用中积累用户反馈,不断完善,继续创新。而此时此刻的关键词,我认为是‘落地’。”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温婧

编辑/樊宏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