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芯片库存究竟有多少?官方回应来了,并表示愿意使用高通

华为芯片库存究竟有多少?官方回应来了,并表示愿意使用高通
2020年09月24日 16:18 互联网乱侃秀

原标题:华为芯片库存究竟有多少?官方回应来了,并表示愿意使用高通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众所周知,9月份以来,最让人关注的就是华为芯片断供一事了,自9月15日起禁令生效,众多的厂商都无法为华为提供芯片了,用的都是库存了,芯片是用一片少一片。

而AMD、INTEL虽然拿到了许可证,但主要也是X86芯片,只能解决华为的笔记本电脑,X86服务器的问题,解决不了手机、5G基站等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华为目前的芯片库存究竟有多少?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芯片库存问题进行了正面回应。

他表示华为现在的芯片库存,对于2B业务(5G基站、服务器)等业务,是比较充分的,但在手机芯片方面,由于华为每年要消费几亿颗,所以还在想办法,甚至表示,如果允许,华为愿意采购美国的芯片,比如高通。

而从这段话中,基本上就可以看出来,2B业务,也就是基站业务、服务器业务,这些面向企业的业务中,芯片基本不受影响,还可以支撑非常久的时候,尤其现在AMD、INTEL能够供货了。

这个并不难理解,像5G基站,国内一年才建立50万左右,其中还不全是华为的基站,芯片需求量并不高,一年才几十万,华为之前准备的库存肯定够用很久的。

但手机芯片的库存不可能准备得很充分,华为今年的手机销量预计2亿,就相当于要消耗2亿颗手机芯片,库存准备不了一年的,因为不管是台积电代工,还是找联发科购买,都一时采购不到这么多芯片。

所以未来如果高通、联发科等无法提供手机芯片,华为手机确实有难产的风险,不过预计高通拿到许可证的日子不会太久了,美国也不愿意高通受损失,既然给了AMDINTEL,也就会给高通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