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上的特斯拉:股价暴跌10.34% 一句削减成本供应商股价受伤

风口上的特斯拉:股价暴跌10.34% 一句削减成本供应商股价受伤
2020年09月24日 12:19 SMM

原标题:风口上的特斯拉:股价暴跌10.34% 一句削减成本供应商股价受伤 来源:SMM

SMM9月24日讯:近日,特斯拉股价连跌四日,截至今日收盘暴跌10.34%,报380.36美元,总值为3544亿元。

特斯拉股价大跌的原因为:一方面周二特斯拉“电池日”活动发布电池技术成果不及市场预期,马斯克提到的100%镍电池并没有明确表示何时能突破技术困难真正达到量产,此外无钴对电池带来的不稳定性,2/3镍和1/3锰可能制造的镍锰酸锂材料也没提到如何解决相关安全问题。关于大电池来看,电池日并未提及电池中具体使用材料,或仍以三元为主,主要通过无极耳技术增加电池直径,实际单体电池能量密度并未有太大改变。

另一方面,周三上午特斯拉的网络似乎出现了故障,导致很多车主无法用该公司的移动应用程序来连接自己的汽车。

此外,有报道称,特斯拉在纽约国际贸易法院对美国特朗普政府和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提起诉讼,以阻止美国政府对特斯拉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征收关税。特斯拉希望法院裁定特朗普政府征收的两批关税无效,并让政府退还特斯拉支付的关税和利息。

马斯克在特斯拉电池日上表示,未来数年内,特斯拉将通过技术和工艺创新来削减一半的电池成本,并将推出价格在25000美元的电动车。马斯克将削减成本的作为也拖累了特斯拉的供应商们,股价随之下跌,宁德时代跌幅超2%,赣锋锂业跌幅近5%,松下跌幅超1%,LG化学盘中一度下跌超5%。

而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计划继续从现有供应商甚至其他可能的供应商采购电池:“我们打算增加而不是减少从松下、LG和宁德时代(可能还有其他合作伙伴)采购电池的数量。但是,即使电池供应商以最快的速度推进,我们仍然预计到2022年及以后会出现严重的短缺,除非我们自己采取行动。”

》2020年锌压铸产业高峰论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斯拉 马斯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