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金科及金融科技风控实验室揭牌成立

广州金科及金融科技风控实验室揭牌成立
2020年09月26日 14:55 信息时报

原标题:广州金科及金融科技风控实验室揭牌成立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广州金科及金融科技风控实验室揭牌成立

9月25日,广州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金科”)揭牌仪式在金交会展位现场举行。据了解,为了更好地适应地方金融发展新形势新需要和服务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及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经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自今年9月1日起,广州商品清算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更名为广州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何华权在揭牌仪式上指出,2017年,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依托广州商品清算中心(现已更名“广州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在风险摸排预警、打击非法金融活动、行业治理、机制建设等方面,能有效辅助广州市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金融风险防控的工作部署,并从广州市先行先试的成效中提炼出优秀经验,推广至全省,形成紧密的区域性金融风险防御体系。

此次更名意味着广州金科将作为广州市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平台,继续促进地方金融业务及金融科技创新。广州金科将继续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提升开展金融监管和维护金融稳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实现地方金融风险“预警+监测+分析+处置”有效联动,及时发现、化解金融风险隐患。

同时,为加快金融科技发展创新,2019年广东率先成为金融科技应用试点,2020年7月,广州被纳入央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城市,为推进广州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进一步做好地方金融风险防控,广州银行电子结算中心携手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联合共建“金融科技风控实验室”,并举行揭牌暨签约仪式。双方将结合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的“金鹰系统”及广东省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和融资对接平台(粤信融)等优势,共建“金融科技风控实验室”,推动科研与防控风险实践结合,促进研究成果转化落地。

此外,中航云控股(广州)有限公司与广州金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将建立在多层次的交流渠道及全面的信息共享基础上,充分发挥双方在“新基建”、数字经济、金融科技及金融监管等领域的资源和经验,共同实现在金融云平台建设、金融风险控制和数据交易等多方位的合作。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 广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