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钉一体战略之高管大换血:创始人陈航调任阿里CEO助理

阿里云钉一体战略之高管大换血:创始人陈航调任阿里CEO助理
2020年09月28日 19:36 北京商报

原标题:阿里云钉一体战略之高管大换血:创始人陈航调任阿里CEO助理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调任集团另有任用”,自阿里云公关总监张启昨晚透露钉钉创始人陈航动向至今,有关陈航新职位的猜测不断,9月28日下午最新的消息是:陈航转任阿里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的助理。不过阿里云官方并未确认上述任命,也没有通过内部邮件形式宣布新变化。作为创始人,陈航之于钉钉如同张小龙之于微信,可见此次变化之大。如消息属实,这次调整是阿里希望通过高管换血,实现阿里云和钉钉的深度融合,看似突然实则有迹可循,去年阿里将钉钉并入阿里云智能事业群就是在为融合做准备。

陈航调任其实在意料之中,在不久前的云栖大会上,张勇和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多次强调云钉一体化,但一手创建起钉钉的陈航的出场频率却很低。9月27日晚间,阿里云智能事业群发布全员邮件,详细披露云钉一体战略落地,在人事架构上的调整:

1、将钉钉升级为大钉钉事业部,原钉钉事业部、阿里云视频云团队、阿里云Teambition团队、企业智能事业部宜搭团队、政企云事业部、数字政务中台事业部、乌鸫科技部分团队,加入新的大钉钉事业部,全面融入阿里云智能事业群。

2、在大钉钉事业部内,新成立“智能协同与视频云事业部”,主要进行企业智能协同场景的产品研发,

3、新成立“行业钉事业部”与“政务中台事业部”,聚焦于行业解决方案及生态开放能力打造,为客户提供专属化服务。

对于陈航,张建锋在内部信中专门提到:“我想特别感谢无招(陈航),过去6年多的时间,无招对梦想的坚持和创业的激情,使‘让工作学习更简单’的梦想成真”。张启则在朋友圈透露,陈航将调任集团另有任用。

9月28日,多方消息共同指向了一个结果:陈航将担任张勇的助理,大钉钉事业部由张建锋直接管理,下设钉钉事业部、智能协同与视频云事业部、行业钉事业部、政务中台事业部,相应负责人分别是:原阿里副总裁、企业智能/政务钉钉/数字政务中台事业部负责人叶军,担任“钉钉事业部”负责人;原阿里钉钉首席架构师、CTO朱鸿担任“智能协同与视频云事业部”负责人;原阿里副总裁、阿里云产品解决方案和大网站事业部负责人陈丽娟担任“行业钉事业部”与“政务中台事业部”负责人。

阿里云相关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张启的朋友圈,是截至目前关于陈航归属的唯一回应了,目前没有新的”。

从钉钉CEO到张勇助理,有人认为陈航忽视,不过根据阿里以往的传统,CEO助理属于过渡性头衔,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陈航未来可能会负责新的业务。

“从去年开始阿里对钉钉的重视程度开始提升,但更多是资源倾斜,而非团队整合。这次在战略上强调‘云钉一体’,在架构上落实了‘云钉一体’,可以更快的实现阿里云生态化输出”,比达分析师李锦清向北京商报记者解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