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积电EUV光刻机采购破50台 三星不到25台

台媒:台积电EUV光刻机采购破50台 三星不到25台
2020年09月28日 19:52 天极网

原标题:台媒:台积电EUV光刻机采购破50台 三星不到25台 来源:天极网

众所周知,在晶圆制造市场,台积电是当之无愧的市场老大哥,占据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第二名三星虽然也有不少市场份额,但是与台积电的差距仍然十分明显。仅就EUV光刻机数量来看,台积电就远超三星。

今日(28日)消息,据台媒DigiTimes报道,台积电加速先进制程推进,近期扩大释单,累计EUV机台至2021年底将超过50台。相较之下,三星电子2021年还不到25台,同时EUVPOD(光罩传送盒)采购量远低于预期。

台积电8月举行了年度技术研讨会,透露了其在尖端制造实力方面的情况。台积电占据了业界EUV(极紫外光)设备安装量的50%。此外,台积电还拥有约60%的EUV晶圆累计产量。

目前无论是台积电还是三星,它们的EUV光刻机都是从荷兰ASML公司采购。这是唯一能够生产和销售高端光刻设备的厂商。按照Cutress此前估计,台积电已经从ASML购买了30-35台设备。据此估算,ASML已售出约70台机器,到2020年底可能会卖到90台。文章来源:天极网原标题:台媒:台积电EUV光刻机采购破50台 三星不到25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星 台积电 光刻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