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财报季即将拉开帷幕 分析师称盈利情况或好于预期

美股财报季即将拉开帷幕 分析师称盈利情况或好于预期
2020年10月01日 05:40 金融界网站

原标题:美股财报季即将拉开帷幕 分析师称盈利情况或好于预期 来源:金融界网站

新一轮的财报季将在几周后拉开帷幕,它可能比预期要好。

标普500指数当月下跌4%,为3月份以来的首次下跌。但是,投资者预测公司财报将好于预期。10月13日摩根大通发布财报此次财报季将于拉开帷幕。

Earnings Scout的尼克-赖奇(Nick Raich)在最近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 9月对全球股市来说是艰难的一个月。但是,这个月企业的收益表现却非常不错。”

为什么这么乐观?赖奇认为,根据早期调查结果,公司报告第二季度的收益很有可能大大高于预期。

赖奇指出调查的前12家公司的财报,所有公司的财报都好于预期。赖奇说,其中11个公司——包括Darden,FedEx,Lennar,Autozone和耐克——在其报告“创下了十年来的最佳水平”后,已经提高了对第四季度的预估。

根据这些早期报告,赖奇认为,随着经济的复苏,第四季度总体上也很有可能实现盈利预测,这为处于季节性上升时期的市场提供了进一步支撑。

根据FactSet的数据,分析师最初估计标普500指数将在本季度下跌25.3%,这是自2009年二季度以来的第二大跌幅。

然后,随着重新开放的市场变得更好,预期也变得更好。今天,预计收益将下降21.2%。尽管这仍然是一个很大的下降幅度,但与之前相比有所改善。

现在,标普500指数第三季度的收益估计比季度初增加了3.7%,远高于常规趋势。

但这次分析师似乎低估了美国经济在缓慢改善的程度。

尽管如此,所有这些都需要综合考虑。首先,下降21%仍然是一个很大的下降幅度。其次,许多公司将继续取消了收益指引。 FactSet的数据显示,只有67家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发布了第三季度的每股收益预期,远低于五年平均值104家。

这使得准确预测收益变得更加困难。重新开放的过程可能会变得非常坎坷,这会像几周前那样使一些乐观情绪转为悲观。

投资者显然对“收益越来越好”的预期做出了回应,但是为什么市场仍然如此动荡?正如瑞银(UBS)的Art Cashin所指出的那样,市场主要由围绕新冠病毒疫情的趋势所主导,而不是围绕收益和估值的基本分析。

他在上周表示:“现在全美只有一场竞赛,那就是抗新冠病毒疫情的竞赛。”

当重新开放的经济情况良好时,投资者将转向周期性股票和旅行股。到了9月下半月,情况变得不明朗时,投资者开始转向大型股和家中工作的公司股票,因为人们认为,如果情况有所改善,前者将是受益者,而如果情况恶化,后者将是受益者。

Cashin说:“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反弹。” “我买入了像苹果公司那样防御性股票。它先是上涨,然后又下跌。投资者在遇到止损线后都在抛售,他们都保持非常严格的止损原则,以避免陷入大的回调。”

Cashin说,“在9月的所有大盘股中都发现了很多问题。但是直到重新开放的情况变得明确为止,而在家工作的公司将是疫情期间的主旋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