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铁人集团大赚3.8亿美金后,又收到无约束力收购协议,万达体育股价大涨28.89%

出售铁人集团大赚3.8亿美金后,又收到无约束力收购协议,万达体育股价大涨28.89%
2020年10月01日 10:3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出售铁人集团大赚3.8亿美金后,又收到无约束力收购协议,万达体育股价大涨28.89%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隔夜美股重拾升势,三大股指全线收高,中概股方面,涨多跌少,其中,万达体育收盘大涨28.89%,报2.32美元。

天眼查APP显示,万达体育是一家体育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为体育赛事举办、运动员经纪、赛事营销、赛事转播等服务。同时也运营着冰雪、足球、铁人三项等二十多项体育运动,并为用户提供冰雪、足球等运动的赛事转播、营销等服务。

据了解,万达体育于2019年7月26日上市,募资金额为1.9亿美元。而天眼查APP显示,2020年3月18日披露的消息显示,万达体育完成了债权融资,交易金额为2.4亿美元。

业绩方面,9月1日,万达体育公布了截止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业绩。万达体育Q2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营收为5180万欧元,同比降低75%。该公司指出降低的主要原因是卫生事件带来的影响。归母净亏损为2996万欧元,去年同期录得净利润2345万欧元。摊薄后每股亏损0.14欧元,去年同期为每股收益0.11欧元。

消息面上,9月30日晚间,万达体育宣布,董事会收到了万达体育传媒(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的初步非约束性建议书。大连万达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万达体育传媒(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拟收购万达体育的所有流通在外的A类普通股,包括代表A类普通股的美国存托股(“ADS”,每两股ADS代表三股A类普通股),每股ADS现金2.5美元,或每股A类普通股1.67美元(“拟议交易”)。

万达体育传媒(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拥有万达体育集团的所有B类普通股,约占万达体育集团所有已发行及在外流通股票总量的71.68%,约占万达体育集团总表决权的91.01%。

根据要约文件,收购方计划使用其关联公司或其他各方提供的股权投资或贷款,为拟议交易中应当支付的对价提供资金。收购方还称其对考虑采用替代性的交易结构持开放态度,包括万达体育集团以相同价格收购A类普通股和美国存托股票等。

万达体育集团的董事会计划对这项拟议交易进行评估,并告诫A类普通股持有人、美国存托股票持有人及其他考虑买卖美国存托股票的人士,董事会刚刚收到建议书,尚未有机会仔细审阅及评估该要约或就万达体育集团对该要约的回应作出任何决定。不能保证会有任何最终报价提出,也不能保证这项或任何其他涉及万达体育集团的交易会获得批准或完成。除非适用法律另有要求,否则万达体育集团不承担提供有关这项交易或任何其他交易的任何最新信息的义务。

近段时间来,万达体育可谓动作频频。

7月20日,据Sports Business报道,万达体育董事长、董事会主席张霖将卸任,在万达供职14年的曾茂军将会接替他的职位。同时,万达体育还完成了铁人集团(The IRONMAN Group)的出售,以7.3亿美元的价格卖给美国的媒体公司Advance Publication。万达体育此次出售铁人的交易,净收益将在3.8亿美元内,公司拟将部分净收益用于偿还现有364天贷款下的2.4亿美元本金及相关利息和费用。

7月3日,据万达体育官方报道,万达体育集团旗下的瑞士盈方公司与挪威滑雪协会续签独家国际媒体权益合作协议,继续为国际雪联世界杯等多项赛事提供服务。

合作中,盈方公司为多场FIS世界杯赛事提供服务,其中包括男子高山滑雪、女子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等项目。此前,盈方公司与瑞士雪莲的合作将在2021-22赛季结束,本次续约则将延续至2025-26赛季,也是双方自1995年首次合作以来第七次续约。

据报道,此次续约标志着双方合作伙伴关系进入第三个十年,巩固了盈方公司在冬季运动中的地位。

举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元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