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和富邦华一银行联合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获批筹建

唯品会和富邦华一银行联合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获批筹建
2020年10月01日 11:29 WEMONEY研究室

原标题:唯品会和富邦华一银行联合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获批筹建 来源:WEMONEY研究室

9月30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了关于筹建四川省唯品富邦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唯品富邦消费金融公司”)的批复。

批复显示,银保监会同意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在四川省成都市筹建唯品富邦消费金融公司,公司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审核股东资格、办理筹建事宜,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据WEMONEY研究室了解,唯品富邦消费金融公司的股东方除了唯品会外,还有另一家银行——富邦华一银行。该银行为富邦金控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前身华一银行是首家由海峡两岸共同出资组建的商业银行,1997年6月,在上海浦东新区正式开业。

其实,唯品富邦消费金融公司的有关消息在2018年就已经传出,时隔两年,“靴子”终于落地。当年的9月19日,富邦华一银行母集团富邦金控发布公告称,拟以1.25亿人民币、占股25%在大陆地区参与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目的是促进富邦华一银行拓展个人业务,并取得互联网金融经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唯品会 银保监会 华一银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