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华为销量超过三星了;坏消息:华为售价也超过三星了

好消息:华为销量超过三星了;坏消息:华为售价也超过三星了
2020年10月01日 12:20 互联网乱侃秀

原标题:好消息:华为销量超过三星了;坏消息:华为售价也超过三星了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众所周知,2019年华为手机销量首次超过苹果,成为了全球第二;而2020年2季度,华为手机销量超过三星,首次成为了全球第一。

至此,网友们欢呼不已,认为余承东5年前吹过的牛终于实现了,已经把苹果、三星,踩在脚下了。

从销量来看,也许是如此,但是如果我们从手机销售收入、均价来看,其实华为和苹果还差得远,甚至可以说不是一个级别的。

为何这么说?近日,Counterpoint发布了报告,公布了2020年2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收入占比,其中苹果排第一,占比34%,而华为排第二,占比20%,而三星占比17%。

可能这样大家看不太明白,如果我们对应2季度的销量,大家就基本能够看出其中的秘密来了,2020年2季度,华为手机销量5480万台,份额20%,三星销量5420万台,份额20%,苹果销量3750万台,份额14%。

这样换算一下,就会得出一个结论,华为手机均价其实还不到苹果的一半,大约只有苹果的40%左右,不过已经比三星高了。

手机售价一定程度上也就代表着品牌溢价,代表着盈利水平,以及消费者的接受程度,这也是为什么国产手机厂商们只想推高端机的原因。

所以如果从这一角度来看,华为和苹果的差距还是很大的,毕竟平均售价才40%啊,营收要达到苹果手机的水平,华为需要卖出苹果2.5倍的手机才行。至于利润,则更加不要说了,相差就更远了。

当然,好消息是,华为手机的均价超过三星了,以后谁再说华为手机比三星便宜,那就是真的不顾事实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为 苹果 三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