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谁赢得美国大选,特斯拉都将受益|科技心语

无论谁赢得美国大选,特斯拉都将受益|科技心语
2020年10月01日 15:5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无论谁赢得美国大选,特斯拉都将受益|科技心语 来源:第一财经

在美国总统大选的首场辩论上,尽管特朗普和拜登在大多数时候都持相反意见,但在一件事上他们的观点非常一致,那就是要支持电动汽车。根据研究机构IHS Markit的预测,到2025年,电动汽车销量可能占美国汽车总销量的超过9%。

当被问到对气候变化的看法以及当选总统后将采取何种保护环境的计划时,拜登表示,他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包括在美国高速公路上建立5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拜登的气候计划的一部分包括专门用于支持电动汽车的政府支出。他表示:“我们将确保能够接管联邦‘舰队’,并将其变成可以运行的电动汽车‘舰队’。”

特朗普也一改此前对加州严苛的减排标准不满的态度,表示将支持电动汽车的发展。他说道:“我对电动汽车给予了很大的激励。”根据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的计划,到2035年将禁止在加州销售新型的汽油驱动的乘用车和卡车。

这对于电池制造商、汽车制造商和充电基础设施公司来说都是个好消息。美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特斯拉正计划在美国德州建造一座全新的工厂。特斯拉周三收盘股价大涨超过2%,过去一年,特斯拉股价累计涨幅接近800%,今年以来涨幅就超过400%。

截至2019年5月,美国能源部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EERE)报告称,美国有6.8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另据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数据,美国去年全年售出了88万辆电动汽车,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突破了210万辆。

特斯拉CEO马斯克9月29日在社交媒体上回复网友评论称,到2030年,特斯拉电动车产量将实现2000万辆。目前特斯拉制定的年销售目标为50万辆。去年,特斯拉全球交付了36.75万辆电动车。

目前电池技术的发展瓶颈成为制约特斯拉电动汽车成本的主要因素。在今年的“电池日”上,特斯拉明确表示将自产电池,预计2022年实现大规模量产。

近年来特斯拉正在持续推动电池成本的下降,这一方面依赖于新型电池技术的发展。有消息称,特斯拉可能将在中国开始生产并销售配备无钴磷酸铁锂(LFP)电池的Model 3车辆。宁德时代是目前LFP电池的供应商。

LFP电池制造便宜,不含钴,钴是电动汽车电池中使用的最昂贵的金属之一。如果特斯拉能够制造出便宜可靠的无钴电池,那么电动汽车的规模化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目前,特斯拉中国的工厂生产的Model 3电动汽车使用镍锰钴(NMC)电池。在计入政府补贴后,Model 3的起步价为27.155万元人民币。

另一方面,特斯拉也可能通过收购的途径获得电池生产的能力。本周有消息称,特斯拉有寻求收购LG化学电池部门股份的意向,受此提振,LG化学股价大涨。LG化学也是特斯拉电池的主要供应商。

通过不断推低电池的成本,马斯克预计,大约3年后,特斯拉可以将电动车的价格降至2.5万美元。来自业内的预测数据称,当电池组的成本为每千瓦时(kWh)100美元时,电动汽车与内燃机汽车的价格就能达到均等。特斯拉的电池组在2019年的成本为每千瓦时156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动汽车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