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无人车已有超过100个站点准备就绪,将陆续向公众开放

百度无人车已有超过100个站点准备就绪,将陆续向公众开放
2020年10月21日 21:20 36氪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百度无人车已有超过100个站点准备就绪,将陆续向公众开放 来源:36氪

百度无人车已有超过100个站点准备就绪

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陶吉最近表示,Apollo Go在北京全面开放测试运营后,用户反应超出预期,仅10月12日当天,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全天累计接到呼单量2608单,单个站点单日最多呼单量为600单。

目前,Apollo自动驾驶出租车在北京的使用限于首批十几个通过审批的站点。陶吉表示,Apollo其实已有超过100个站点准备就绪,会陆续向公众开放。

陶吉表示,在自动驾驶出租车安全方面,Apollo投入了多重保障,如在路网选择和站点设定上,都从安全第一的需求出发。Apollo的车队运营管理平台能随时监测每辆车的状态,车辆出现任何状况,Apollo指挥中心都能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召回和维护。

此外,车辆上还配有经过极高标准培训和考核的安全员。陶吉透露,百度对安全员的培训,是目前行业标准平均时长的3倍。百度对运营车辆也做了明确规定和充分测试,目前Apollo自动驾驶出租车已经能够应对小雨、中雨、大雨等恶劣天气。

后续,Apollo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在北京持续展开常态化的运营,加速Robotaxi规模化商业化普及。

主编点评:自动驾驶是百度提高公司市值的关键,被寄予厚望。之前外界对无人驾驶的担心主要集中在三方面:技术开发难度大、成本高,完善车联网基础设施需要时间,市场缺乏相关法律……

↓↓扫描下方二维码,解锁完整内容↓↓

扫描二维码,解锁完整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自动驾驶 百度 Apollo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