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罚单!英特尔侵犯芯片专利被判赔22亿美元,半个季度利润没了

罕见罚单!英特尔侵犯芯片专利被判赔22亿美元,半个季度利润没了
2021年03月03日 14:14 前瞻网

原标题:罕见罚单!英特尔侵犯芯片专利被判赔22亿美元,半个季度利润没了 来源:前瞻网

全球著名个人计算机零件和CPU制造商——英特尔,最近面临一张罕见罚单。

3月2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联邦法庭裁决,英特尔公司侵犯了“VLSI科技公司”持有的两项半导体制造专利,需要赔偿21.75亿美元。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专利侵权赔偿案之一。

而这一次的赔偿规模相当于英特尔公司去年四季度盈利的一半,约合人民币142.3亿元。

对此,英特尔否认侵犯专利权,但是这一主张遭到了法庭拒绝。英特尔还宣称其中一个专利属于无效,因为这涉及到英特尔工程师的工作,但是法庭没有采纳这一说法。对于法庭判决,英特尔公司在声明中表示,严重反对法庭判决结果,公司计划上诉,而且相信会赢得上诉。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半导体市场需求扩大,企业竞争加剧。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2020年全球半导体厂商销售额排行榜显示,十大半导体厂商中,英特尔(Intel)依然稳坐龙头,得益于其核心客户端和服务器CPU业务的增长,2020年英特尔的营业收入初步估计增长3.7%,达到702亿美元。

更多数据可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半导体产业战略规划和企业战略咨询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等解决方案。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特尔 芯片专利 研究院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