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亲自官宣,两个老对手将展开历史性合作

拜登亲自官宣,两个老对手将展开历史性合作
2021年03月03日 22:00 财富中文网

原标题:拜登亲自官宣,两个老对手将展开历史性合作 来源:财富中文网

《财富》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

20家创业公司

3月9日 即将发布

他们是变幻莫测的商业世界中不容忽视的力量,在获得商业成功的同时,也改变了我们的世界。

制药巨头默沙东将与其竞争对手强生合作生产新近获批的新冠疫苗,美国总统乔·拜登已于当地时间3月2日宣布了本次“历史性合作”。

拜登政府里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该项合作有望迅速增加强生的单针疫苗供应。

不过此前有消息称,第三款获美国政府紧急批准的强生疫苗推出速度比预期要慢。

据白宫透露,默沙东将拨出美国两家工厂生产强生疫苗,而且会得到《国防生产法案》的资助。其中一家工厂负责生产疫苗,拜登政府官员称疫苗供应量可能会比强生自行生产增加一倍。另一家工厂将提供“灌装加工”服务,也就是将疫苗灌入小瓶并包装分发。

“除了这项让人难以相信的合作之外,我们还要宣布,目前美国已经有三种疫苗可用。”在拜登发布讲话之前,新闻秘书詹·普萨基表示。

双方之所以达成合作,主要是因为强生的生产面临延迟。

当地时间3月3日上午,预计约390万剂强生疫苗送达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在强生最初提供的390万剂疫苗供应之后,上周末拜登政府官员曾经警告称,如果要等强生提供更多疫苗,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去年,美国政府曾经与强生签署价值10亿美元的合同,涉及1亿剂疫苗,其中3月底前提供至少3700万剂。

默沙东和强生合作将促进单针疫苗的生产,不过到底何时能够提供帮助目前仍然不清楚。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灌装加工”工厂可能需要两个月才可以投入使用,而另一家工厂则需要数月时间完成设备改装,然后才能生产疫苗。

3月1日,强生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亚历克斯·戈尔斯基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相信公司能够履行承诺,实现疫苗分发目标。

“我们在美国、欧洲和其他地区建立了广泛的伙伴关系,非常有信心在3月底前提供2000万剂,上半年提供1亿剂,今年年底前达到10亿剂。”戈尔斯基说。

强生疫苗问世的时间很关键。正如3月1日《财富》杂志报道中提到,专家表示,接下来几周里,让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对应对接下来疫情最大风险至关重要。当前的风险是一系列不断扩散的新冠变异病毒(其中一些比目前最流行的毒株更危险),而且可能引发第四波大蔓延。

在默沙东工厂的帮助下,强生的疫苗分发得到了重要助力。默沙东生产疫苗的历史已达一个世纪。

在《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中,位列第69位的默沙东是唯一一家儿童联合疫苗供应商,该疫苗可以预防麻疹、腮腺炎和风疹。同时,该公司也是宫颈癌疫苗加德西的生产商。2019年,默沙东获得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批准,生产埃博拉疫苗。

拜登说:“我们正在从刚接手的乱局中寻求进展。”然而,当被问及国家何时能够恢复正常时,他依旧保持谨慎,表示不能十分确定,因而无法设定时间表。(财富中文网)

译者:夏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拜登 默沙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