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首创“超级粉丝”模式 爱奇艺随刻开启创作者变现新路径

业内首创“超级粉丝”模式 爱奇艺随刻开启创作者变现新路径
2021年03月03日 14:21 证券之星

原标题:业内首创“超级粉丝”模式 爱奇艺随刻开启创作者变现新路径 来源:证券之星

近日,爱奇艺随刻对外推出“超级粉丝”模式,为视频创作者开拓全新变现路径。超级粉丝是随刻深度连接创作者与粉丝的内容变现功能。通过运营超级粉丝,创作者可以建立起属于个人的粉丝订阅频道,定制化地为粉丝提供更精致的创作内容与互动增值服务,在增强粉丝粘性的同时,大幅提升创作者个人收益。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葛宏表示,超级粉丝作为革新业界的创新D2C模式,可以让创作者自行定义内容与服务,弥补了行业发展空缺,将进一步推动创作者变现进入全新阶段。

随刻是国内首家探索超级粉丝变现模式的平台。目前,超级粉丝已定向面对部分创作者开放,包括“小本解说视频”、“小片片说大片”、“别小齐”、“鱿鱼科普”等百位知名创作者已加入,覆盖游戏、电影、百科、开箱、美食等垂类。未来,随刻超级粉丝将陆续开放给所有符合条件的创作者,助力他们获得更多收益。

“小本解说视频”是随刻的独家游戏解说创作者,通过风趣幽默的解说风格已在平台积累了众多忠实粉丝。小本提到:“超级粉丝是我为粉丝们提供的额外福利,粉丝们可以看到很多游戏解说外的创作内容,例如我的日常生活、粉丝互动答疑等,获得更多定制内容与服务。在开通超级粉丝的3天内,我的订单量翻了近4倍。”目前,小本“超级粉丝”的月收益已占到他整体月收入的18%,成为了一大重要的收入来源。随刻影视解说创作者“小片片说大片”表示:“超级粉丝为我的月收入带来了超3倍的增长,未来会持续为超级粉丝们提供更多悬疑烧脑剧的深度解析,并与粉丝们进行深度交流与互动。”

伴随着5G、AI时代的到来,视频创作逐步走向全民化。对于广大视频创作者来说,能否实现稳定、可观的收入是决定其能否坚持高频、高质内容创作的关键因素之一。随刻超级粉丝模式则恰好地解决了视频创作者的变现难题。目前,随刻为创作者提供了六档超级粉丝包月价格供选择,创作者可以通过优质内容获得高收益,挖掘内容变现空间。与此同时,在提供专属内容、超级粉丝等级徽章基础权益外,创作者还可以自定义更多粉丝福利,例如根据粉丝期望进行定制创作、优先回复粉丝评论等,实现对核心粉丝的精细化运营,逐渐积累出属于创作者个人的优质粉丝社区,沉淀私域流量。此外,通过与核心粉丝深度交流,创作者可以收获更多创作灵感,产出符合用户需求的内容,反向促进内容质量与收益,形成互哺。

对于用户来说,成为创作者的超级粉丝后,可以享受到更为精致化、定制化的内容与互动增值服务。一方面,粉丝可以看到创作者生产的深度内容、其他风格作品,另一方面还能通过留言等形式表达希望观看到的创作、福利等,参与到创作者的内容选题制作环节,个性化地满足自身愿望与需求。未来,粉丝还将有机会与创作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实现深度互动。

目前,随刻已经探索出广告分成、直播打赏、电商收益、效果广告接单、品牌广告植入等多元变现手段,超级粉丝的推出也将进一步丰富随刻的变现体系,促进创作者、粉丝、平台间的正向循环。通过超级粉丝模式,创作者可以将优质内容与私域流量成功转化为个人收益,获得激励,用户也可以合适的价格享受到特别的优质内容与增值服务,同时,平台可以加深与创作者、用户的情感连接与粘性,促进平台社区氛围的提升与兴趣圈子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为更好地助力创作者,随刻将提供从内容指导、内容发布到内容曝光推荐的全方位扶持。在运营超级粉丝的过程中,创作者可以得到随刻运营人员的1V1支持,并获得超百万的流量曝光激励。在个性化推荐方面,随刻将通过技术优势实现对超级粉丝内容的精准触达,提升超级粉丝的转化效率。同时,依托爱奇艺的爆款IP资源,随刻将为运营超级粉丝的创作者们提供独家的IP合作机会,大大提升他们的个人影响力。

超级粉丝模式的推出,是随刻探索创作者生态的一大创新尝试,将打破创作者的变现困境,为他们带来更为稳定的收入来源,让创作者看到优质内容带来的回报,让用户享受到“物超所值”的内容与服务,共同推动行业的正向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爱奇艺 收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