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格回应买入阿里(BABA.US):少量持有以作为现金等价物,强于美国国债

芒格回应买入阿里(BABA.US):少量持有以作为现金等价物,强于美国国债
2021年04月13日 18:38 智通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芒格回应买入阿里(BABA.US):少量持有以作为现金等价物,强于美国国债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伯克希尔哈撒韦副董事长查理·芒格管理下的Daily Journal Corp.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13F文件显示,截至3月底,Daily Journal Corp通过美国存托凭证(ADR)累计持有阿里巴巴(BABA.US) 165320股,以最新股价计算,持有的市值约为4033万美元。值得注意是,截至2020年底,Daily Journal并未持有任何阿里巴巴的股份。

有媒体就此问题询问了芒格,他回应称:“Daily Journal需要持有一定量的证券作为现金等价物。一般来说,以美国国债作为现金等价物。而由于最近国债的收益太低,所以决定转而投资普通股。不过,除非这类普通股的长期前景看好,否则不会被视作优秀的现金等价物。”芒格表示,“目前Daily Journal的现金等价物中有一小部分(A minor part)由阿里巴巴的普通股组成。”

芒格所谓的“一小部分”,是指约19%。从公布的持仓可以看到,除了阿里巴巴外,Daily Journal主要持有美国银行(BAC.US)、富国银行(WFC.US)作为其现金等价物,其中第一大重仓股美国银行,占比约45%。 相关持股情况如下图。

芒格的好搭档——巴菲特长期以来一直是银行股的忠实拥护者,伯克希尔哈撒韦在金融领域的持仓占其总持仓市值的30%左右,在上表中的美国银行、富国银行、U.S.Bancorp上都有长期仓位。

巴菲特之所以偏好银行股,也是基于其类似于“良好的现金等价物”的特性:当美国经济扩张时,银行股就是摇钱树;尽管衰退不可避免,但经济扩张期很长,衰退期往往只持续几个月,巴菲特非常愿意渡过短期低谷,从而利用经济扩张带来长期利好。

不过,在富国银行上的投资却没有达到预期,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去年底第四季度出售了近7500万股的富国银行头寸,持股减少至约5240万股(2016年持仓约为5亿股)。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