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全球股市再创历史新高 然而看涨情绪已经到顶?Coinbase上市热潮 木头姐大举买入

【美股盘前】全球股市再创历史新高 然而看涨情绪已经到顶?Coinbase上市热潮 木头姐大举买入
2021年04月15日 21:18 FX168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美股盘前】全球股市再创历史新高 然而看涨情绪已经到顶?Coinbase上市热潮 木头姐大举买入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四(4月15日),美股期货盘前上涨。昨日华尔街三家顶级银行闪亮开启财报季,为股市带来进一步提振,但整个市场的情绪正在趋于平静。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9:50),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了0.41%、0.44%和0.65%。

昨日包括摩根大通、高盛和富国银行在内的三家华尔街顶级银行公布的财报均表现出色。摩根大通报告交易营收跳涨了25%,当季总营收为330亿美元,高于预期的304亿美元。高盛也得益于强劲的交易增长,富国银行收入同样超出此前分析师预期,升至47亿美元。

FTSE衡量发达和新兴市场股市的全世界指数日内上涨了0.2%,接近昨日创下的历史新高。欧洲的Stoxx600指数上涨了0.4%,达到438.6点的历史新高。

同时也有数据显示,全球市场正在进入异常平静的时期。有恐怖指数之称的VIX指数下跌至16.9,为13个月低位,且低于约为20的长期均值,意味着投资者预期标普500指数的波动大幅放缓。

Pictet 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师Luca Paolini表示,平静之感实际上反映出投资者没有决定好下一步做什么。“看涨情绪已经到顶,”他说道,“关于新冠疫苗进展以及美国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之类的惊喜已经过去。”

Paolini补充说,美联储自2020年3月以来每月买入大约1200亿美元的资产,他们在“某时必将开始讨论紧缩”,市场对于紧缩的怀疑将在6月份左右上升,“但现在刚刚4月份,股市基本面仍保持强劲。”同时美国公司的财报季将报告2018年以来最强劲的利润增长。

“感觉上形势从此处开始不会变得好很多,但没有人真的想要拉下闸门,然后说我要退出股市。”

今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跌了0.02%,至1.618%,比年初高约0.9%,显示投资者仍然在为巨额刺激政策下通胀的上涨做准备。

投资者将这一指标作为衡量包括股票在内的金融资产价值的标准。投资银行RW Baird副主席Patrick Spencer说,其在此前飙升后于最近数周内趋于平稳,也是股市交易回归平稳的另一原因。

在去除通胀因素的实际利率为负的情况下,投资者除了股市鲜有别的选择,Spencer表示:“股市投资者也知道美联储是我们的后盾。”

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的讲话中称,美联储将保持购买资产,直至美国在完全就业上取得“可持续的进展”。

个股方面,昨日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上市引起广泛关注,该股票今日盘前大涨了10%。投资者对于Cathie Wood的Ark旗下三只基金在其IPO当天购买了749,205股Coinbase股票作出反应。

昨日收盘时Coinbase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收盘价为328.28美元,低于381美元的开盘价格。根据收盘价格,Ark持有的股票价值2.46亿美元。

ITI Capital市场部负责人Stephen Kelso说:“Coinbase的IPO最初吸引了零售买家的大量兴趣,价格一度攀升至超过400美元,随后在320美元-350美元之间波动,据了解机构的需求也在增长。”“我怀疑会有由科技巨头转向Coinbase的策略性再分配。”

包括比特币和以太坊在内的加密货币都在昨日一度大涨。Quantum Economics创始人Mati Greenspan说:“一些人认为加密货币上涨是受到Coinbase上市提振,但我认为不是Coinbase促进比特币,而是比特币促进Coinbase。诚然一些人觉得加密货币交易公司上市为加密货币世界的未来增色,但不要忘了Coinbase选择上市的时机,正是比特币的牛市,而非相反。”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Coinbase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