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特斯拉致命车祸!瑞穗证券上调特斯拉目标价至820美元

无视特斯拉致命车祸!瑞穗证券上调特斯拉目标价至820美元
2021年04月21日 06:56 腾讯新闻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无视特斯拉致命车祸!瑞穗证券上调特斯拉目标价至820美元 来源:腾讯新闻

腾讯证券4月20日讯,特斯拉公司(NASDAQ:TSLA)即将于下周公布第一季度财报,而瑞穗证券分析师维贾伊·拉凯什(Vijay Rakesh)周二发布研究报告,对该股提供了一定的看涨支持,原因是他认为该公司将会上调全年交付量指引。

截至发稿,特斯拉股价上涨0.5%至718.09美元,此前一度触及737.25美元的高点。

拉凯什重申了他对特斯拉的“买入”评级,但将其目标股价从775美元上调至820美元,较其周一的收盘价高出15%。特斯拉周一收盘下跌3.4%,原因是此前在上周末有报道称,一辆特斯拉汽车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发生了撞车事故,导致两人身亡。但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发布的一条推文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驳斥了这些报道,称据恢复的数据日志显示,在事故发生时,涉事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没有启用。

在周二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拉凯什并没有对撞车事件发表评论,而是将重点放在了特斯拉的财报上。在拉凯什对特斯拉交货量作出乐观预期之前,该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报告称,随着Model 3和Model Y车型的强劲增长,第一季度交货量从一年前的8.84万辆增加了一倍多,达到18.48万辆。

拉凯什在报告中写道:“鉴于今年的强劲开局,我们认为(特斯拉)对全年交付量将达83.1万辆的预期有上升空间,因为(美国总统)拜登的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提议对电动汽车行业提供1000亿美元的回扣,以及可能延长和扩大电动汽车信贷。”

特斯拉定于下周一美国股市收盘后(北京时间下周二凌晨)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74美分,营收将达103.8亿美元。

拉凯什将特斯拉第一季度每股收益预期从0.69美元上调至0.72美元,营收预期从100亿美元上调至107亿美元.。对于2021年,他将特斯拉的每股收益预期从4.02美元上调至4.40美元,营收预期从485亿美元上调至504亿美元。

他表示,尽管价格较低的Model 3和Model Y车型的产品组合较弱,而且该公司弗里蒙特工厂的关闭和车型转换可能对毛利率构成不利因素,但他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会在第二季度逆转。与此同时,监管机构的信贷销售和比特币可能会在短期内提供顺风。

拉凯什写道:“鉴于比特币自1月中旬以来上涨了50%以上,而特斯拉在今年早些时候决定向比特币投资15亿美元,这可能会增强其资产负债表的实力。”

另外,拉凯什重申了他对蔚来汽车(NYSE:NIO)的“买入”评级和60美元的目标股价,并表示预计该公司将会上调2021年的交货量预期。蔚来汽车定于4月29日公布第一季度财报。

今年截至周一收盘为止,特斯拉的股价累计上涨了1.3%,蔚来汽车的股价下跌了24.5%,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0.8%。(星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