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董明珠:不担心技术被追上 永远在创新

独家专访董明珠:不担心技术被追上 永远在创新
2021年06月20日 05:29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独家专访董明珠:不担心技术被追上 永远在创新 来源:东方财富

近日,中新经纬“全宝对话”栏目走进珠海格力集团,独家专访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谈到反垄断相关话题时,董明珠表示,“竞争是必然的,但必须是良性的竞争。很多企业长期以来,身上的恶疾没有改变,什么手段都用。”

乔布斯去世后,很多人担心库克能不能把产品带起来。对于格力,董明珠认为,苹果在一个时间点实现了颠覆,就是把手机变成了相机。从空调行业来看,现在大家是想用空调又怕用空调,因为风对人的身体有影响。

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做出了“风不扰人”的技术,格力电器用了好多年才研发成功,一般老百姓看到的只是表面一个空调,实际上里面的结构研发要花很多时间和人力才能实现,我们现在的风是对天上吹,不对人吹,真正实现了“风不扰人”的空调。苹果想到了手机替代相机,而格力想到了“风不扰人”,相信未来两三年,可能格力这款“风不扰人”的空调,人人都喜爱。

“我也不担心这个技术被其他人追上,因为我们本身永远在创新,只要持续做得很好,就会有市场。比如手机行业有很多企业,但苹果有核心技术,这就是一个引领者,而不是垄断者。”董明珠说道。

2020年以来,一些互联网企业遭受了反垄断的调查。谈到现代企业之间的竞争,董明珠直言:“应该进行调查。竞争是必然的,但必须是良性的竞争。很多企业长期以来,身上的恶疾没有改变,什么手段都用。比如改一个包装,通过广告语博眼球。”

董明珠指出,如果都不坚持原则,那么这个行业就没有诚信了。如果没有诚信,社会还有秩序吗?光有法律不弘扬道德,没办法实现和谐,而道德和法律相结合才有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格力电器 董明珠 空调 格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