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逢跌即买”战略不变!美联储货币政策仍宽松 彭博资讯:散户低接成“股市弹药库” 卖压绝不超过24小时

“美股逢跌即买”战略不变!美联储货币政策仍宽松 彭博资讯:散户低接成“股市弹药库” 卖压绝不超过24小时
2021年07月26日 09:43 FX168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原标题:“美股逢跌即买”战略不变!美联储货币政策仍宽松 彭博资讯:散户低接成“股市弹药库” 卖压绝不超过24小时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经济正遭遇增长减缓的担忧氛围,但美国股市散户投资者的热情依然强劲,弹药动能显然充足,而且坚信着“逢跌即买”(BTD)战略不变。彭博资讯指出,散户低接成为股市弹药库,卖压绝对不维持超过24小时,将继续提供美股庞大的支撑力道。

本周短期来看,美国股市本周迎接超级财报周,苹果、特斯拉、微软、谷歌母公司、亚马逊等重量级科技股将公布财报。麦当劳、星巴克等重要消费类股,还有3M、波音、奇异等产业类股也将发布财报引起关注。本周市场的走向,短期而言也取决于美联储的动向。

美联储本周预计将持续按兵不动,主席鲍威尔预计将延续鸽派论调,但可能提到已经正式讨论量化宽松措施的策略,关注重点将聚焦在鲍威尔的记者会发言。美国本周也将公布第二季经济增长率初估值,预计将增长9.2%,为1983年来最高,但增长率也将攀峰,在下半年趋缓。

高通胀面临着担忧情绪,但由于投资者对股市的承载量无穷无尽,促使股票指数型基金(ETF)资产总额在4月创下新高,随后扩张速度完全未减缓。7月份资金净流入额已经超过150亿美元,促使今年来的流入额已经超越以往的全年水平。

嘉信理财集团数据显示,6月份其客户的现金比率下降至仅剩10.5%,创下2018年以来新低。这反映出客户的弹药今年以来使用不少,但未必意味着客户不会再增加投资,资金动能仍然非常强劲。

根据Data Trek公司数据所提,目前散户的货币基金余额仍有1万亿美元,远高于2015年时的6430亿美元。分析师指出,当股市再次出现崩跌时,将有约4000亿美元可用于逢低承接。再者,罗宾汉(Robinhood)目前的用户数,比新冠疫情爆发前激增1300万户。

SEI金融公司称,逢跌即买是美联储教给大型机构投资者和散户的投资诀窍,而且货币政策截至目前来看,仍然保持在非常宽松的状态。

截至上周末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238.20点或0.68%,收35061.5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4.32点或1.01%,收4411.8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2.40点或1.04%,收14837.00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20.6点或0.63%,收3280.10点。

瑞士信贷私人银行部高级顾问陶冬表示,他认为美国的消费复苏势头很不错,数据上可能会出现波动,但只要工资收入增长存在,消费就不会差。通胀就可能比想象的更严重一些、更持久一些。通胀中有因为供应链错位而产生的暂时现象,但是工资涨得太快,一定会在各行各业带来连锁反应,这部分不是过渡性,而且会自我催生新的物价上涨。

陶冬相信,美联储的骨子里就是鸽派,不想要过快紧缩,更不想要升息。这与美国巨头的财政赤字相关,加息多一点所造成的支付压力随时可能促使财政坍塌。另外也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年寻求连任有关,一名前总统特朗普所提名的高官要取得拜登信任,势必要为现任政府的财政刺激保驾护航,因此美联储会多讲少动,高高举起,轻轻拍下。但如果通胀上得太快,美联储多少还是需要一些反应,但是不会过激,更不会主动出击。

他也补充分析称,几个月前资金担忧通胀超出预期,美债收益率大涨,现在市场担忧经济复苏不如预期,债市动荡。在陶冬的观点里,美国的复苏势头和通胀势头大体上是明了的,美联储的总体态度也是清楚的,市场却对个别数据或事件做出反应,有时是过度反应。他表示,上周就是这种情况,未来还是会出现。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