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熊市反弹还是牛市回归?投资者需待两项指标检验

美股熊市反弹还是牛市回归?投资者需待两项指标检验
2022年08月12日 07:42 Wind

投资者对通胀数据的振奋情绪在周四有所减弱,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0.6%,而就在一天前,它刚刚重返技术性牛市。

随着交易时间的推移,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双双回吐了早盘的涨幅。尽管道琼斯指数小幅上涨,标普500指数小幅下跌,但这两个基准指数收盘时几乎没有变化。

对于美股是“牛市回归”还是“熊市反弹”,美国银行表示仍需看美股最大的持有者如何表现。美股最大的所有者群体是家庭,而不是对冲基金或大公司。美国银行全球数据显示,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尽管今年股市大跌,但美国家庭并没有出现大规模抛售,这意味着股市尚未触底。

根据美银全球的统计,美国家庭通过股票、零售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总共持有约38万亿美元的股票资产,其中5.9万亿美元是在过去两年新增的。

美国家庭目前拥有股市约52%的份额。纵观2000年以来的三次主要市场暴跌,美股在家庭大规模抛售后几个季度才触底。

美银的研究投资团队表示,7月投资者会议上的一个常见说法是:“大家都已经看空了,不妨买进。”但按此顺序,他们仍然青睐现金、信贷和股票,或者至少要等到“决策者”家庭决定出手卖出。

另一方面,随着投资者情绪逐日转变,美国股市近几周的涨势可能再次面临风险,因实际收益率上升可能削弱美国股市相对于全球其他股市的表现。

这是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助理经济学家詹姆斯赖利(James Reilly)的观点。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他表示,凯投宏观预计“在2022年剩余时间里,股市将普遍下跌”,并怀疑“随着美国实际收益率上升,美国股市的表现可能会略逊于世界其他国家股市。”

实际收益率(即经通胀调整后的美债收益率)很重要,因为它们被视为考虑通胀因素后企业的真实资本成本。例如,当实际收益率上升时,对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的投资者来说是不利的,因为它们会使科技公司进行开发的成本更高。赖利说,实际收益率很可能会按照美联储主要政策利率的预期轨迹继续上升,目前美联储主要政策利率在2.25%至2.5%之间。

赖利援引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最近的言论写道:“我们怀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满足于看着实际收益率跌至负值,”赖利援引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最近的言论写道。“相反,我们怀疑今年剩余时间实际收益率将上升,这将导致美国股市下跌,并可能导致美国股市表现逊于其他地区。”

自6月中旬以来,美国股市普遍走高,因市场认为美国国内经济即将陷入衰退,可能会抑制美联储激进的加息行动,并有助于降低通胀。

如今,对经济即将陷入低迷的担忧已经有所消退,周三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周四公布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显示,通胀压力已经有所缓解,这为股市提供了支撑。特别是,7月份年度总体CPI指数的下降让一些投资者重新相信,美联储将转向不那么鹰派的政策立场,不再积极加息。

(文章来源:Wind)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