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华厦眼科多支医疗队星夜驰援抗疫前线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华厦眼科多支医疗队星夜驰援抗疫前线
2021年09月16日 17:49 市场资讯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投资研报

第二轮猪肉收储工作将开启,生猪价格将逐步回升?养殖“后周期”景气兑现(名单)

锂电四大关键材料之一!景气上行空间广阔,一体化布局成趋势!解码五大受益标的

新材料行业稀缺标的!碳中和拉动耐热材料需求扩张,被低估的陶纤龙头重塑估值

节前再现黄金坑!董承非、冯明远等大佬最新调仓泄露!分析师火线上调10股目标价(名单)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华厦眼科多支医疗队星夜驰援抗疫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

  连日来,华厦眼科多支医疗队,

  星夜驰援,逆行出征!

  白衣执甲,同心抗疫,

  向英雄致敬!盼平安归来!

  “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连日来,莆田、厦门、泉州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上级部门的号召下,在集团苏庆灿董事长的统筹部署下,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福建区域多家医院医护人员也紧急集结,星夜奔赴三地抗疫前线。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疫情来势汹汹,但抵挡不住医护人员前进的脚步。“我自愿报名!”“加我一个”“24小时随时待命”……铿锵有力的回复无不展示着每一个医护人员的决心。在集团党委书记李晓峰亲自带队下,华厦眼科白衣天使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不负使命,勇往直前的医者天职。

  9月10日,莆田仙游疫情发生后,厦门眼科中心莆田眼科医院医护人员作为先行军,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紧急驰援仙游,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全力筑起抗疫防线。

  9月14-15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积极响应厦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前后组织60名医护人员,分批前往厦门何厝社区、万寿阳台山、祥滨公园、梅园公园等地点进行核酸采样,另增派5名医护人员前往莆田支援。

  9月14日晚,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旗下的福州眼科医院、漳州华厦眼科医院、南平华厦眼科医院、龙岩华厦眼科医院、宁德华厦眼科医院灯火通明。疫情面前,闻令而动,来自这5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甚至来不及吃晚饭,只是回家简单收拾行李,就紧急集结,连夜奔赴莆田……

  9月15日,三明华厦眼科医院的抗疫援莆医疗队也紧急集结出征,火速奔赴莆田。15日下午,一到莆田,未来得及休整,第一时间投入战“疫”。

  9月10日至16日, 厦门眼科中心泉州分院积极响应泉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参与到核酸采集的工作中,组织21名医护人员,先后14批次前往泉州丰泽区的丰泽居委会、迎津村、前坂居委会、源淮社区,建福居委会等地进行核酸采样。

  不同的方向,一样的目标

  从白天到夜晚

  他们马不停蹄,披星戴月

  在30+摄氏度高温下

  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

  戴着护面罩

  被汗水浸湿全身,泡白了双手

  但他们默默守护,无怨无悔

  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林雅靖正是其中一名逆行天使。9月14日晚,她连夜随行奔赴莆田,15日一早就来到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采集点,投入核酸检测工作。中午1点40分许,由于天气闷热之下,一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加上低血糖,又顾不上吃午饭,连续作战的她一度昏厥过去。

  同许许多多逆行而上的“林雅靖”一样,星夜驰援的每一个华厦医护人员都深知“穿上这身白衣,身上担负的就是责任和使命。”

  他们都是普通人,只不过穿上这身衣服,成了战士。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盼凯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