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大消息,暴涨近10%!巴菲特又火了!白宫宣布了,普京发声,古特雷斯警告:都是“自杀”!

一则大消息,暴涨近10%!巴菲特又火了!白宫宣布了,普京发声,古特雷斯警告:都是“自杀”!
2022年08月20日 08:0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重磅突发!一则大消息,暴涨近10%!巴菲特又火了!白宫宣布了,普京发声,古特雷斯警告:都是“自杀”!总统和“网红”当街撕起来了

中国基金报  见习记者 赵心怡

  继昨天多名美联储官员重申要继续加息打压通胀后,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于美东时间8月29日(周五)表示,联储将“竭尽所能”遏制通胀。该发言使得市场对于继续加息的担忧重现,周四的反弹昙花一现,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2%,标普跌超1%创七周最大跌幅,均止步四周连涨。

  美国政府的一则行政令,揭露了巴菲特的“底牌”:在二级市场增持西方石油公司股权比例至最多50%,受此消息影响西方石油大涨近10%!

  昨日齐涨的芯片股今日总体跑输大盘,龙头科技股全线大跌,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1322亿元!

  美国政府批准伯克希尔增持西方石油股权比例至50%

  美东时间8月19日周五,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deral Energy Regulatory Commission)表示,该机构已授权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可以购买至多50%的西方石油公司股票。

  受该消息影响,西方石油日内涨幅一度超过10%,周五收涨9.88%报71.29美元,接近年内乃至2018年后的高点。

  7月11日,伯克希尔向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提交申请,以在二级市场交易中购买更多该石油公司的普通股,当时该公司对西方石油的持股比例已经达到18.72%。伯克希尔认为,最多50%的股份不会损害竞争或削弱监管权力。

  伯克希尔今年已大幅增加其西方石油的持股,尤其在俄乌冲突后买入步伐明显加快。在8月4日至8月8日期间,伯克希尔斥资约3.91亿美元收购了西方石油公司的近670万股股票。这笔交易使伯克希尔一共获得了1.884亿股西方石油公司股票,占西方石油已发行股票总数的20.2%。

  受益于油价飙升,西方石油成为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年初至今,西方石油在原油市场走高以及巴菲特的加持下,累计涨幅达129%。

  美联储巴尔金:引发经济衰退也要遏制通胀

  本周市场下跌受到美联储官员密集讨论加息前景的影响,市场继续评估央行加息路径与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多名美联储官员都在周四重申继续加息遏制通胀,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也在周五表示即便有经济衰退的风险,也认为让通胀回落到2%是最高目标。

  美联储巴尔金表示,美联储致力于让通胀率回归2%的目标,通胀将有所缓解,但可能会出现反弹。“还有很多时间”才能决定9月份加息的规模。美联储现在正在平衡对利率的迫切要求和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必须抑制通货膨胀,即使这会导致经济衰退。支持“提前”加息。

  贝莱德高级投资策略分析师Ann-Katrin Petersen表示,美联储为了将通胀克制在2%,必须得摧毁经济。这意味着,近来一些多头看好美联储为了保经济提前宽松的预期很难在短期内成真,不过这种情况倒是可能在2023年出现。

  互动投资者国际机构市场主管Richard Hunter称,很明显,美联储将降低通胀作为其主要目标,尽管它承认抑制通胀的措施可能会引发经济脱轨的连锁风险。投资者目前正关注美联储下周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年度研讨会,以寻找有关政策路径的进一步线索。

  美股最坚定多头为逢低买入辩护,警告美联储可能犯下“过鹰”错误。摩根大通策略师马尔科•科拉诺维奇一直坚持其2022年逢低买入建议,同时警告称,在美国中期选举来临之前,美联储过于鹰派可能会扰乱金融市场。科拉诺维奇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那些等待标普500指数跌破3500点再抄底的人可能再度落空。3500点意味着标普500指数将较当前水平暴跌约18%。

  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标普创七周最大跌幅

  美东时间8月19日周五,受到“竭尽所能”遏制通胀观点的影响,市场对于加息的担忧重现,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集体收跌,道指跌0.86%,报33706.04点,纳指跌2.01%,报12705.32点,标普500指数跌1.29%,报4228.48点。

  道指成分股中,波音跌3.46%,摩根大通跌2.49%,领跌道指。标普500各大板块中,周五只有两个未收跌,其中医疗涨近0.3%,周四涨幅遥遥领先其他板块的能源微幅收涨。

  昨日抢眼的芯片股总体跑输大盘,费城半导体指数和半导体行业ETF SOXX分别收跌约2.8%和2.7%。标普500的IT板块成份股中,拉姆研究收跌逾5%,英伟达跌近5%,AMD跌超4%,应用材料跌超3%,英特尔、高通跌超2%,希捷科技跌约2%,博通跌超1%。此外,台积电美股跌超2%。

  航空股集体下跌,美国航空跌4.51%,达美航空跌3.62%,西南航空跌2.85%,联合航空跌3.99%。

  大件商品B2B出海第一股涨超200%

  热门中概股多数继续下跌 ,中概ETF KWEB和CQQQ分别收跌0.6%和1.7%。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HXC)跌近1.8%。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四只成份股中,拼多多收跌近2.3%,网易跌1.6%,京东跌0.9%,而百度涨0.6%。

  最近波动较大的“妖股”中,周四涨近7%的智富融资(MEGL)跌超4%,周四涨超1%的尚乘数科(HKD)跌超9%。其他个股中,叮咚买菜跌超5%,蔚来汽车、金山云跌超4%,小鹏汽车、腾讯音乐、爱奇艺、知乎、新东方跌超3%,斗鱼跌约3%,理想汽车、B站跌近3%,虎牙跌超2%,阿里巴巴、好未来跌超1%,腾讯粉单微跌,而微博、携程涨近0.7%。

  “大件商品B2B出海第一股”大建云仓周五股收高205.99%,成交14.7亿美元,该股是周四刚刚登录纳斯达克的次新股。

  资料显示,大健云仓科技公司是大型包裹商品全球端到端B2B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的先驱。其B2B电子商务平台被称为“GigaCloud市场”,将发现、支付和物流工具等一切整合到一个易于使用的平台中。

  该公司曾于2020年11月获得总额2.6亿元人民币的融资,京东集团为主要投资方。此外,公司官网显示,大健云仓前期曾获得红星美凯龙及国际知名美元基金DCM等机构的投资。截至7月,京东持股占已发行普通股比例逾10%。

  近年来大健云仓的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根据招股书显示,公司2022年一季度即使受到美国消费疲软的影响,营收仍同比增长19.0%,达到1.12亿美元。2021年公司有一笔968.1万美元的股权激励费用,若不考虑这笔费用,2021年的EBITDA则为4,795.3万美元。

  龙头科技股大跌

  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1322亿元

  龙头科技股全线走低,万得美国TAMAMA科技指数跌2.01%,特斯拉连跌四日,今日收跌近2.1%至8月9日以来低位,脸书跌3.84%,苹果跌1.51%,亚马逊跌2.86%,奈飞跌1.64%,谷歌跌2.46%,微软跌1.39%,六巨头一夜市值蒸发超万亿人民币。

  据美国特拉华州一家法院周四提交的文件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正在向广告技术公司寻求文件,以获取更多推特上的机器人和垃圾邮件账户的信息。

  此外还有媒体报道,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在脑机对接的竞赛中迎头赶上之际,他与大脑芯片植入开发公司Synchron接洽,希望获得一笔潜在投资。消息人士称,马斯克最近几周联系了该公司的创始人兼CEO Thomas Oxley,讨论潜在的交易。目前尚不清楚Synchron和Neuralink之间是否会有合作。

  “普京应邀与马克龙通电话”

  据央视,克里姆林宫8月19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应邀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双方重点讨论了乌克兰局势问题。普京强调,乌克兰军方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系统性炮击为引发大规模灾难制造了风险,可能导致核辐射污染波及广大地区。

  双方强调迅速派遣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前往扎波罗热核电站现场评估实际情况的重要性。俄方确认愿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提供必要协助。

  此外,普京提及邀请联合国秘书处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专家访问位于叶列诺夫卡的拘留所,那里有大量乌克兰战俘遭乌军导弹袭击而身亡。

  普京还向马克龙介绍了7月2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签署的一揽子协议的落实情况。该协议旨在通过黑海的港口外运乌克兰粮食,并将俄罗斯的粮食和化肥出口到世界市场。普京称,对俄方粮食出口的障碍仍然存在,这无益于解决与保障全球粮食安全有关的问题。

  双方同意继续就包括上述问题等保持接触。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乌克兰最大的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之一,核电站有6个机组反应堆。近一个月,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炮火不断,俄乌均指责对方发起攻击。乌克兰方面指认俄军“故意”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设施,对乌方“核讹诈”。俄罗斯方面则表示,乌方计划在古特雷斯访乌期间在扎波罗热核电站挑衅,借此指控俄方在这一地区制造人为灾难。

  白宫: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7.7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据央视,当地时间8月19日,美国白宫发表正式声明,表示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7.7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古特雷斯警告: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任何潜在损害”都是“自杀”

  据环球网,“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任何潜在损害都无异于自杀行为。”当地时间1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与乌克兰和土耳其总统会谈后,在记者会上表达了对该核电站面临严重威胁的担心。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希望充当调解人以解决乌克兰危机。但俄方表示,不接受将核电站实行非军事化的建议。据乌通社19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当天称,已收到有关俄于当天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准备采取恐怖行动的新信息。

  核电站仍是焦点

  据俄罗斯《消息报》19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利沃夫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进行了会晤,主要话题是扎波罗热核电站及粮食出口问题。泽连斯基18日发布视频讲话称,俄应立即无条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进入核电站,并从核电站相关区域撤军。

  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古特雷斯称,该设施不应被作为任何军事行动的一部分,迫切需要一项协议,将其恢复为纯粹的民用基础设施,并确保该地区的安全。他同时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可能视察这一核电站,前提是得到俄乌双方的同意。埃尔多安表示,他对核电站的局势感到担忧,警告不要重现切尔诺贝利悲剧。

  对此,俄前外交官、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谢尔盖表示:“该核电站区域非军事化将意味着俄特别军事行动的中止,俄当然不会同意。古特雷斯正在履行美国人的命令。如果乌继续炮击核电站,将面临一场核灾难。”俄驻美国大使馆19日也表示,美政府对乌炮击核电站保持沉默,只会鼓励基辅有罪不罚。在美国赞美言论下,基辅政权继续系统地打击核电站。美国在核电站问题上公然撒谎是在推动乌军实施或导致人为灾难的犯罪计划。

  俄罗斯《生意人报》19日称,埃尔多安18日表示,在利沃夫会谈时,他向泽连斯基提出在土耳其举行泽连斯基和俄总统普京的会晤。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将继续为和平解决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开展外交努力。我相信战争最终会在谈判桌上结束。”

  美军会介入冲突?

  路透社1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政府准备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8亿美元的新军事援助,以保障乌克兰的安全。拜登总统拥有削减军备的权力,可以批准把美国储备的多余武器转让。

  芝加哥大学政治学教授米尔斯海默18日在《外交》杂志上发表文章称,俄在乌开展的“特别军事行动”的局势发展可能会导致美国进行直接干预。他表示美国干预乌克兰冲突的情况有两种——如果局势在一年内没有得到解决,美方可能会考虑投入小规模地面部队来帮助乌克兰;如果乌军开始分崩离析,而俄赢得重大胜利,美国干预的可能性则更大,美国可能因此卷入这场冲突中。

  欧盟将讨论签证问题

  据美国媒体报道,欧盟不打算完全禁止向俄公民发放申根签证,但允许减少签证发放。欧盟委员会18日证实,将于8月30日至31日在布拉格举行的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上讨论向俄罗斯公民发放申根签证的问题。目前,欧盟有10个国家限制对俄公民发放申根签证。

  另据俄罗斯《观点报》19日报道,俄国防部表示,为落实战略遏制补充措施,3架配备“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战机18日重新部署到加里宁格勒州的契卡洛夫斯克空军基地。立陶宛两个月前宣布,对俄罗斯过境立陶宛运往加里宁格勒的物资实施限制,俄罗斯誓言将进行报复。19日,立陶宛国防部长阿努绍斯卡斯回应称,俄军此举不会影响该地区的力量平衡,对邻国也不造成太大威胁。

  特朗普暗示有“大动作”!

  据·央视报道,据福克斯新闻8月19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暗示他的阵营正在准备对联邦调查局搜查他在佛罗里达州的住所作出回应。特朗普在他的社交媒体账户上暗示道,一个大的回应正在酝酿。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说道:“一项与第四修正案有关的重要动议将很快被提交,内容涉及在极其重要的中期选举之前非法闯入我的家——海湖庄园。”他称自己的权利受到了侵犯,并指责美国当局监视其竞选活动。

  总统和“网红”当街撕起来了!

  外媒:被骂“懦夫”,巴西总统当街抓住一“网红”衣服试图抢手机

  环球网报道,据美联社、法新社等媒体19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地时间周四(18日)与一名男子当街发生争执,前者试图抢下后者的手机。关于事件起因,报道称,该男子辱骂博索纳罗是“懦夫”,并不断用手机进行拍摄。据法新社报道,发布相关视频的巴西新闻网站“G1”已确认事件中的男子名叫威尔克·莱奥,是一名网络红人,在TikTok上拥有12.7万粉丝。

  美联社称,当地时间8月18日,博索纳罗在其位于首都巴西利亚的住所外与支持者进行交谈,而莱奥用手机自拍、并不断朝博索纳罗喊话,称其为“懦夫”“懒汉”以及国会政治分肥派(政治分肥也被称为政治分赃,是议员在法案上附加对自己的支持者或亲信有利的附加条款,从而使他们受益的手段)的“宠儿”。

  报道称,博索纳罗先是坐进了车里,随后再度出现,上前抓住莱奥的衣服和前臂,试图抢下后者另一只手中的电话。莱奥最后被安保人员带走。

  美联社评论称,在巴西大选背景下,博索纳罗此举凸显这位有时“脾气急躁”的巴西领导人想要在竞选期间保持言行自律是有难度的。

  巴西新闻网站“G1”15日报道称,2022年巴西总统大选报名已于当天19时截止,巴西高等选举法院共收到12名候选人提交的申请书。报道称,12人中以现任总统兼自由党候选人博索纳罗和前总统兼劳工党候选人卢拉呼声最高。而据巴西调查机构Ipec15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卢拉和博索纳罗分别以44%和32%的支持率领跑其他候选人。另一家民调公司Datafolha的数据显示,如果两人在大选第二轮中对决,卢拉的支持率将领先博索纳罗20%。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