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今天重跌14535元,其中一只股票跌超9%

胡锡进:今天重跌14535元,其中一只股票跌超9%
2024年04月16日 17:29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胡锡进专栏

  4月16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个股呈现普跌态势。截至收盘,沪指跌1.65%,深证成指跌2.29%,创业板指跌1.97%。全市场超5000只个股下跌。两市上涨个股不足300只。盘后,老胡发布最新炒股日记,称今天重跌14535元,其中一只股票跌了9%点几,它还是我的重仓股。

  老胡说,今天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讲真是不错的,因此如果说是因为今天经济数据的原因导致大跌,显然没有道理。如果说新“国九条”产生负面效应,也没有道理。市场规则的调整一直在积极进行,新“国九条”与市场的整体期待是一致的。

  老胡表示,衷心希望这个总结有道理,新“国九条”也能最终推动一个牛市的到来。

  “炒股真是一个很特殊的经历,它给了老胡对中国经济一份重要的切身感受,我了解到了建立市场信心是多么不容易,股市的巨大震荡对中国庞大的散户群体又是多么痛苦。”老胡说道。

  老胡最新炒股日记全文:

  今天的股市真是“血雨腥风”啊,老胡重跌14535元,其中一只股票跌了9%点几,它还是我的重仓股。自我入市以来还从没有单日跌这么多的,也是第一次我持有的股票达到了快要跌停的程度。

  今天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讲真是不错的,因此如果说是因为今天经济数据的原因导致大跌,显然没有道理。如果说新“国九条”产生负面效应,也没有道理。市场规则的调整一直在积极进行,新“国九条”与市场的整体期待是一致的。

  虽然老胡不专业,但我相信最大的原因是人们的信心不足,任何风吹草动和悲观的分析,都可能触发恐慌。新入市的资金太少了,一旦出现一个积极的势头,形不成后续的支撑。本来春节之后已经形成了很不错的局面,但是现在的情况又复杂化了。

  不过老胡也看到有老股民议论,上次“国九条”出来时,股市一开始也是跌的,后来才涨起来形成牛市。我衷心希望这个总结有道理,新“国九条”也能最终推动一个牛市的到来。

  炒股真是一个很特殊的经历,它给了老胡对中国经济一份重要的切身感受,我了解到了建立市场信心是多么不容易,股市的巨大震荡对中国庞大的散户群体又是多么痛苦。经常听有人说,没人逼你炒股,每个人都要“愿赌服输”,但这种风凉话说着轻飘飘的,招股民恨。尽量推动形成牛市,这应是办股市的初衷之一吧。股市支持实体经济,但也不能让大家总赔着钱支持啊,那不成竭泽而渔了?中国2亿股民,大家亏了还是赚了,对社会情绪也会产生很大影响,岂是可以掉以轻心之事?

  老胡今天一天跌这么多,心情很受影响,其他股民的心情就可想而知了。诚恳希望明天股市就有广泛的反转。希望传说中的牛市早点到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