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联储证券2.88亿资管计划踩雷 合规性依然成问题

2分钟读财报|联储证券2.88亿资管计划踩雷 合规性依然成问题
2020年10月29日 15:43 新浪财经

各大指数强势翻红,白酒概念延续强势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联储证券再踩雷,中小券商风险合规能力再受质疑。

  近日联储证券发布公告称,因融资方违约,未能按资产合同约定兑付,南海农商行将联储证券诉讼至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此前南海农商行投资2.88亿元,认购了由联储证券发行的聚成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简称“聚成7号”),该资管计划募集的资金用于认购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通过信托贷款给融资方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亿阳集团成立于1994年,曾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被国家科技部首批认定的全国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全国创新型企业,但是自2017年以来,亿阳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亿阳通讯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亿阳集团亦陷入债务危机,于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连续亏损至今。

  2019年3月法院裁定亿阳集团破产重整,整个公司陷入到停滞状态,联储证券的聚成7号自然难以追回损失。

  事实上这不是联储证券第一次踩雷。早在2017年以来,联储证券陆续出现大量的上市公司信用贷类的非标资管产品逾期。

  2018年,联储证券资管就曾拿下一年踩雷八家上市公司的惊人“记录”。2016年到2017年期间发行的聚成1号、聚成5号、聚成9号、聚成15号、聚成16号、聚成20号、中弘1号、众城13号产品等皆出现问题。其中涉及到的中弘股份、凯迪生态、东方金钰、盛运环保宏图高科等多家债台高筑的上市公司,堪称当年的券商之最。

  一系列踩雷背后,是联储证券资管业务的合规和内控薄弱,也反映了当下中小券商资管业务急需建立更加完善的合规制度。

2分钟读财报|6亿欠债已还4亿 罗永浩或将现身A股翻身

2分钟读财报|590元/粒的片仔癀股价闪崩 涨价10%毛利率仍降

2分钟读财报|三只松鼠Q3增收不增利 依赖电商砍掉300SKU欲自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