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道歉了 但是董秘办这道歉公告写的还是欠妥

永辉超市道歉了 但是董秘办这道歉公告写的还是欠妥
2021年04月15日 22: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董承非、茅炜等调仓踪迹泄露!牛散孙慧明等围猎1股(名单)

【机构调研】突发利空?3股集体“暴雷”!看看有没有您的持股(名单)

【硬核研报】华为引爆无人驾驶板块,“电车之眼”是核心,龙头占据34%市场

【主力资金】7+2板引爆A股!三大游资火力全开(附人口政策调整受益股)

  永辉超市道歉了,但是董秘办这道歉公告写的还是欠妥

  来源:董秘学苑

  原创 六月雪 

  永辉超市的事情最终还是闹大了,今天新华网发表评论后,晚间,公司发布了致歉公告,上交所发来了监管工作函,哎,最开始就认错道歉就没有后面的事情了。

  关于背景,请看下面的链接:

  认错就行了!永辉超市董秘一句话为何惹了众怒?

  4月15日,新华网就以上事件发表评论“如此敷衍,永辉超市如何‘永辉’?”其中点名了董秘的辩解。

  新华网的评论还是非常有作用,晚间公司就发布了《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致歉公告》。

  看完这则致歉公告,关注两点:

  1、文章开头“近日,新华网报道……”,众所周知,新华网只是最后在其他媒体报道下发表了评论,在新华网之前有很多媒体报道,才引起了新华网的注意,永辉超市只点“新华网”,给人的感觉就是,公司只是因为新华网关注了,所以才致歉,如果新华网不评论,估计就不会致歉了。

  其实真正合理的开头写法应该是“近日,众多新闻媒体对公司商品检测不合格的事件作出了舆论监督,对此,公司高度关注、高度重视……”这样的开头读起来才会让市场感觉公司的态度诚恳,不然就是被逼着道歉。

  没有针对的意思,纯粹探讨公告的写法。

  2、公司表示“作为民生超市,公司将以保障食品安全为己任,不断完善自检体系,提升管理层的社会责任意识”。这个应该是针对董秘的错误回复了,表明公司管理层社会责任意识有待提高。

  同样在4月15日晚间,上交所也向永辉超市发去监管函,就媒体报道相关事项明确监管要求。

  所以,董秘们,以后在公众面前一定要谨言慎行,不然后果很严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3.76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