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 | 瑞幸咖啡:单品月销1000万杯 咖啡因背后的商业模式或助其反转

2分钟读财报 | 瑞幸咖啡:单品月销1000万杯 咖啡因背后的商业模式或助其反转
2021年09月16日 17:50 新浪财经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瑞幸咖啡可能是近年来最跌宕起伏的商业故事。

  2017年10月, luckin coffee第一家门店开业,2019年5月公司随即在美国上市,瑞幸咖啡从成立到IPO只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刷新了全球最快IPO纪录。

  2020年1月31日,浑水直指国内互联网咖啡品牌瑞幸咖啡数据造假。

  2020年4月5日下午,瑞幸咖啡对于涉嫌财务造假事件发布了道歉声明。

  2020年5月15日,瑞幸咖啡收到书面通知,纳斯达克交易所决定将公司摘牌,公司正式退市。

  一年多过去,瑞幸咖啡却并未如人们预料的倒闭,相反却似乎坚韧的活了下来。

  截至今年6月底,瑞幸全国门店数已超过5200家,累计消费用户已突破7500万,生椰系列单月销量超1000万杯,刷新瑞幸新品销量记录。

  此前瑞幸补发2019年财报显示,2019年瑞幸咖啡净收入为30.25亿元,比2018年的8.41亿元增长了259.8%。而从2020年12月JPL的第一份报告显示,在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全年收入增长近30%。

  事实上,瑞幸的“起死回生”背后,我们更应该理解“咖啡因”生意本身在商业模式方面的优越性。

  瑞幸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外资的高度认可,其背后是星巴克发展过程中持续的超预期。目前星巴克市值近9047亿人民币,咖啡因的成瘾性让这门生意同时具有高毛利高频次高复购高周转的特点。先发品牌一旦占领用户心智,公司则会持续保持惊人的盈利能力。

2分钟读财报 | 全国首个三孩"购房奖励"政策出台!

2分钟读财报 | 全国首个三孩"购房奖励"政策出台!

2分钟读财报|公牛集团:上下游议价能力强 渠道优势明显 成本费用控制能力强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