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迪克(300806):高端3C材料及锂电池组件业务助力公司高速成长

斯迪克(300806):高端3C材料及锂电池组件业务助力公司高速成长
2021年01月18日 08:3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丨王喆 袁健聪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薄膜型复合材料供应商,平台化效应初步显现,预计公司将通过OCA和锂电池组件业务逐步在中高端业务领域取得突破,长期看好公司成长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薄膜型复合材料供应商,由于公司高端业务进展超预期,上调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1.71/2.64/3.78亿元,对应EPS预测分别为1.45/2.23/3.19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分别为36/26/19倍PE,考虑到公司高成长性,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1年45倍PE,上调目标价至100元,维持 “买入”评级。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薄膜型复合材料供应商。

公司主要产品分为功能性薄膜材料、电子级胶粘材料、热管理复合材料及薄膜包装材料,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制造,并正拓展到汽车电子、锂电池组件、光伏组件等领域。公司重视研发,已参与4项国家标准制定,目前拥有专利680件。公司目前能够生产1000多种产品和5000多种型号,基本覆盖消费电子产品所需薄膜型复合材料的大部分品类,多款产品已陆续通过苹果、华为、三星、特斯拉、松下、中兴、 OPPO、LG 等终端客户采购认证。

公司已初具平台型新材料企业雏形,业务范围不断拓展,竞争优势持续增强。

我们测算国内薄膜型复合材料需求超百亿平方米,对应千亿级市场规模,我们认为坚持高强度研发投入、搭建完备研发体系、深度理解原材料特性和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平台型新材料企业,有望不断强化自身的竞争优势,逐步打破不同应用领域间的壁垒,加速精细化学品和新材料领域的国产替代,借助全球中高端制造业重心向国内转移的行业趋势和自身竞争优势获得长足发展。

OCA和锂电池材料业务逐步放量,有望在高端市场实现突破。

目前,海外材料巨头仍占据高毛利率的高端涂层复合材料市场。公司通过多年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在OCA电子级胶粘材料、锂电池组件等高端材料领域均取得技术突破,据公司测算,在建的2600万平方米OCA材料项目建成后预计增厚收入22.1亿元,为2019年营收的1.5倍。1月15日,公司公告与特斯拉开展业务合作,新能源安锂电池相关材料有望放量,未来有望进入新能源车锂电池散热材料相关市场。看好公司不断在中高端业务领域取得突破,助力长期高速成长。

风险因素:

市场竞争加剧;下游需求萎缩;技术研发和新项目建设未达预期。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薄膜型复合材料供应商,平台化效应初步显现,预计公司将通过OCA和锂电池组件业务逐步在中高端业务领域取得突破,长期看好公司成长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薄膜型复合材料供应商,由于公司高端业务进展超预期,上调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1.71/2.64/3.78亿元(原预测分别为1.71/2.33/3.22亿元),对应EPS预测分别为1.45/2.23/3.19元(原预测分别为1.44/1.97/2.72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分别为36/26/19倍PE,考虑到公司高成长性,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1年45倍PE,上调目标价至100元,维持 “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复合材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