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特气体(688268):特种气体先行者,优势明显未来可期

华特气体(688268):特种气体先行者,优势明显未来可期
2021年01月18日 08:3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丨袁健聪 王喆 陈旺

华特气体是国内特种气体行业领导者,研发优势显著,客户资源优质,增长空间广阔。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3年EPS分别为0.92/1.36/1.71/2.23。综合横向PE以及纵向PE估值,考虑公司行业龙头地位,我们认为2021年80倍PE是合理的估值水平,对应目标价10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多年深耕气体行业,特种气体国产化先行者。

公司主营业务以特种气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核心,辅以普通工业气体和相关气体设备与工程业务,提供气体一站式综合应用解决方案。通过持续研发率先打破尖端领域气体材料的进口制约,其产品实现对国内8寸以上集成电路制造厂商超80%的客户覆盖率。近年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步上升,归母净利润快速增长,特种气体毛利率超40%,发展前景向好。

特种气体国产化加速,公司具备研发及客户优势。

集成电路、显示、光伏、LED等下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将推动特气市场持续扩容,我们预计2023年国内电子特气市场规模达238亿元。公司立足特气研发与技术开发,在气体纯化、混配、气瓶处理、分析检测等核心技术方面具有长期积累,并已实现六氟乙烷、四氟化碳、光刻气等 20 多种产品的进口替代。公司积极布局半导体应用领域,积累了中芯国际、长江存储、华润微电子等国内优质客户,并进入到英特尔、美光科技等海外半导体企业供应链体系,形成全球销售网络。此外,公司使用4.5亿募投项目资金扩充特气产能,新增设备供应,提升运营效率,助力业绩持续增长。

普气业务经营平稳,仓储布局与物流网络建设趋于完善。

公司从事普气充装和配送的零售业务,由于运输半径限制,公司设立子公司在全国销售地建立仓储物流中心,以此为基础扩大市场范围和业务布局,已完成珠三角地区的仓储布局与物流网络建设,且辐射范围扩散到华东、华中等地区。依托普气销售网络及渠道延伸,公司存在潜在机会为范围内的电子特气客户提供大宗气体服务。

扎实气体设备与工程业务,有效发挥辅助协同效应。

公司扩张生产基地以扩大气体设备的研发生产,紧跟气体行业发展,将设备与工程业务做精做专。公司业务间存在协同效应,一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客户的综合需求,另一方面建立客户关系时适时导入气体产品的销售。辅助业务增强客户粘性,提高行业营销网络及服务壁垒,使得公司竞争力不断强化,未来可期。

风险因素:

下游导入进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波动;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特种气体行业领导者,研发优势显著,客户资源优质,增长空间广阔。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3年EPS分别为0.92/1.36/1.71/2.23。综合横向PE以及纵向PE估值,考虑公司行业龙头地位,我们认为2021年80倍PE是合理的估值水平,对应目标价10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特气体 PE 气体行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