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会0118|布局两市三大主线

晨会0118|布局两市三大主线
2021年01月18日 08:3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重点推荐<<<

秦培景|中信证券A股策略首席分析师

S1010512050004

策略聚焦|抢跑式建仓缓解,转战两市场高性价比主线

“抢跑式”建仓缓解,投机性抱团将继续瓦解,市场重回轮动慢涨,将转战高性价比品种,建议聚焦A股与港股两大市场的3条主线。首先,宏观流动性依然保持宽松状态,海外政策宽松预期还在强化,外资将继续增配A股;国内宏观流动性在量上虽有回笼,但信用周期下行的约束下,银行间利率依然保持在较低水平。其次,各类资金权益配置偏好提升下,市场流动性反而更加充裕,开年来A股每日成交额都破万亿。其中公募基金新发节奏前移,预计1月募集规模2500亿元,上半年会带来资金净流入5700亿元,将是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再次,投机性抱团继续瓦解,公募今年以来累计收益率收敛,“抢跑式”建仓紧迫性缓解,市场整体将会转战高性价比品种。最后,基本面复苏符合预期,疫情影响下,市场对一季度经济预期有所修正;结构上,财报季工业和可选消费业绩弹性较大。配置上,建议继续转战A股和港股两大市场的3条高性价比主线。其中“顺周期”主线推荐顺序为地产龙头、出口产业链、工业品涨价、可选消费轮动;安全主线推荐顺序为消费电子、半导体、种植链和种子;港股优质蓝筹主线的推荐顺序为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龙头、教育。

风险因素:全球疫情蔓延速度和持续时间超预期;美国总统权力交接期各类冲突加剧,中美关系波动加大;国内经济复苏进度不及预期。

杨灵修|中信证券海外策略首席分析师

S1010515110003

海外中资股|美国“禁投令”升级,影响几何?

2021年1月15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将9家中国企业加入疑似中国军方持有及控制的中国公司清单,其中包括小米集团、中国商飞、中国国航以及中微半导体等优质中国企业。我们在此前外发的报告《美国“禁投令”带来长期买入时点》中指出,根据特朗普发布的行政令,持有上述公司股票的美国投资者将最晚在2021年11月11日前估清。短期来看,该名单上的小米集团、中国国航、海航控股料将被全球主要指数如富时罗素、MSCI明晟剔除相关指数,届时或导致主动和被动型资金被迫卖出,预计将有19亿美元的资金被动流出小米集团。长期来看,资金的被动卖出更多是交易层面的影响,短期的股价波动为国内投资者布局上述公司提供了买入时点。

风险因素:中美关系恶化,海外疫情蔓延持续超预期,中国及全球宏观经济修复不及预期,国内流动性收紧,外资持续流出中国市场。

朱必远|中信证券金融产品分析师

S1010515070004

金融产品|权益大时代,量化新阶段:私募证券基金行业年度回顾与展望(2021年)

在股票和商品上涨的背景下,2020年继续成为私募证券基金行业规模和业绩双丰收的“大年”。我们估算全年规模增长约1.73万亿元,业绩上涨约32%;头部管理人是行业扩容的主力。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权益类金融产品有望迎来发展的大时代,量化管理人也正式崛起成为一支重要力量,私募证券基金行业在资管行业中的地位逐渐提升。

风险因素:部分产品无净值或净值不完整导致业绩统计不准确、部分产品净值未扣除业绩报酬可能导致统计业绩高估、未能区分主从基金可能导致产品业绩的重复统计,部分产品策略分类可能失当,部分估算数据可能与实际存在差异;行业发展可能偏离主观判断。

明明|中信证券FICC首席分析师

S1010517100001

固收|如何看待拜登1.9万亿财政刺激的影响?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在上周宣布了一项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这也与他在12月非农数据发布当天要推出“数万亿规模”刺激的说法相一致。距离拜登宣誓就职的时点越来越近,新总统这份1.9万亿美元的计划具体内容包括哪些?又将对美国的财政、货币政策以及美债走势产生怎样的影响?本文将针对以上问题展开讨论。

薛缘|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4080007

白酒|短期震荡,期待旺季验证后再次凝聚共识

上周白酒板块明显回调、跌4.9%,主要因为:1)前期白酒快速上扬、涨幅明显,存在阶段性盘整需要;2)多地出现疫情,市场对白酒春节动销预判出现担忧情绪。我们认为,春节前主要以商务宴请和送礼等为主,目前疫情状态对送礼几无影响、对聚饮宴请有所影响,春节前景气总体与去年同期持平;春节后主要以家庭朋友聚饮和送礼为主,较2020年春节将有极大改善。综合考虑春节延后、渠道低库存、前期提价等效应,预计2021年春节旺季白酒消费具备弹性。未来2-3周是行业信息真空期,望维持震荡行情,期待旺季动销验证后再次凝聚共识。白酒行业短长兼备,拉长时间维度看仍有上行空间,建议继续紧抱白酒龙头。首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推荐酒鬼酒今世缘洋河股份古井贡酒

风险因素:疫情反复风险;春节旺季动销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五粮液(000858):

2021开门红确定性高,节奏明朗&长远清晰

五粮液元旦&春节需求旺盛,预计公司投放8000吨(同增20%)匹配市场需求,作为数字化系统成熟运作后的第一个春节旺季,公司望贯彻市场导向、精准放量原则,实现价格稳定基础上的快速放量,开门红可期。2021年,预计公司团购业务再上台阶,批价春节后将逐渐上移,站稳千元、并不断向上突破。长期看,五粮液将实现品牌牵引下的高确定性较快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疫情反复超预期,白酒行业景气不及预期,改革推进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李鑫|中信证券轻工制造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0120016

轻工|生活用纸:21H1展望乐观,21H2及2022谨慎看好

浆价走强叠加河北疫情导致生活原纸出厂价持续上行,而头部品牌木浆备库锁定低成本,21H1经营有望超预期。展望21H2及2022谨慎看好:行业需求稳定、量价齐升,虽有产能持续投放及浆价持续上涨压力,但头部纸企有望以产品高端化升级与新兴渠道布局穿越产能周期及浆价周期。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汇率大幅波动;产能投放超预期;终端动销不及预期。

肖斐斐|中信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0120057

银行|政策环境稳定

本周招商银行兴业银行苏农银行披露2020年业绩快报,业绩表现均高于预期。银行业经营环境改善,有望迎来业绩及估值的双重拐点。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大幅下行,银行资产质量超预期恶化。

袁健聪|中信证券新材料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7080005

华特气体(688268):

特种气体先行者,优势明显未来可期

华特气体是国内特种气体行业领导者,研发优势显著,客户资源优质,增长空间广阔。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3年EPS分别为0.92/1.36/1.71/2.23。综合横向PE以及纵向PE估值,考虑公司行业龙头地位,我们认为2021年80倍PE是合理的估值水平,对应目标价10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下游导入进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波动;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顾晟曦|中信证券组合配置分析师

S1010517110001

量化|科创板大宗融券对冲策略打开市场空间:2020Q4融资融券盘点与展望

截至12月末,股票两融余额突破1.4万亿元,融券余额突破1100亿元,融券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景象。4季度科创板折价大宗交易活跃,融券对冲策略打开市场空间。有大宗交易的科创板个股券源较受青睐,战略投资者出借比例较高。另一方面,科创板个股平均融券出借期限显著长于其他板块个股,整体较长的融券出借期限结构有利于降低市场波动率,有助于市场内在价格稳定机制的形成。

风险因素:两融监管政策变动;两融业务成本变动;证券信用交易风险。

付宸硕 |中信证券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20080005

中航重机(600765):

定增保障长期发展,成长拐点料将确立

1月15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增募集不超过19.1亿元,分别用于航空精密模锻产业转型升级项目、特种材料等温锻造生产线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发展迎“拐点”逻辑,考虑到公司是国内军用航空锻件龙头企业,预计未来将充分受益于航空装备的快速放量以及近几年持续的主业聚焦。此次定增募资有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助力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新型号军机订单量减少的风险;核心技术研发低于预期的风险;生产制造能力不足的风险;非航业务市场不确定性的风险;定增进展不及预期;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未达预期;募投项目新增折旧导致业绩下滑。

王喆|中信证券能源化工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3110001

斯迪克(300806):

高端3C材料及锂电池组件业务助力公司高速成长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薄膜型复合材料供应商,平台化效应初步显现,预计公司将通过OCA和锂电池组件业务逐步在中高端业务领域取得突破,长期看好公司成长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薄膜型复合材料供应商,由于公司高端业务进展超预期,上调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1.71/2.64/3.78亿元,对应EPS预测分别为1.45/2.23/3.19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分别为36/26/19倍PE,考虑到公司高成长性,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1年45倍PE,上调目标价至100元,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加剧;下游需求萎缩;技术研发和新项目建设未达预期。

宋韶灵|中信证券新能源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8090002

新能源汽车|碳中和促进长期成长,市场驱动迎来新机遇:电动汽车百人会点评

2021年1月15-17日,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举办召开,会议主题为新格局下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与变革。根据会议主题与演讲聚焦:长期看,全球碳中和目标将驱动行业成长;中期看,行业已经从原本的补贴驱动加速转向市场驱动,未来行业成长确定性强,各家车企与电池企业都在加速打造爆款创新产品,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迎来加速提升。推荐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优质企业,尤其是特斯拉、大众MEB、LG化学、宁德时代供应链等。

风险因素: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海外疫情持续时间不确定;政策落实不达预期。

>>>其他报告<<<

电子|光学:2020多重因素扰动,2021光学加速升级(2020年12月)

拓普集团(601689):业绩符合预期,盈利弹性显著

>>>会议提示<<<

亿联网络:三条增长曲线点亮白马成长之路

时间:2021年1月18日15:00

从Velodyne、Luminar、禾赛科技看激光雷达的发展

时间:2021年1月18日16:00

>>>评级调整<<<

注:“评级调整”项下涉及的内容均节选自已经公开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标示的日期为相关证券研究报告发布的时间),仅供汇总参考之用。若无特别说明,单位为人民币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主线 中信证券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