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负面跟踪20210415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萧楠、杨东等最新调仓股来了!牛散邹瀚枢等持仓泄露(名单)

【超级大单】顶级游资出击3股(附解读“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军工投资机会)

【机构调研】全球最大中国股基3月增持茅台,但斌继续看好!您怎么看?

【主力资金】5只个股竟然同时飙涨停 这个板块要搞事情?(受益股)

来源:郁言债市日常跟踪

重要信用负面信息 

  1.【上市公司】中国华融:中诚信国际将华融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2. 华融实业投资:惠誉将华融实业投资长期外币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3. 华融金融租赁惠誉将华融金租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

4. 湖南天易集团:监事涉嫌重大违法违纪被调查

5. 广元园区建设投资:涉及重大诉讼

6. 华晨汽车集团:广发银行大连分行对公司提起民事诉讼,涉案金额6116.79万元

7. 路桥集团:房地产板块企业股权无偿划转工作进展

8.(非负面)大同经济建设: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9.(非负面)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18渝保税MTN001”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提前兑付等2项议案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信用负面跟踪

NEWS

1.【上市公司】中国华融:中诚信国际将华融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中诚信国际决定,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维持其主体信用等级为AAA;维持“16中国华融债02B”、“17华融二级资本债01”、“18华融二级资本债01”、“19中国华融债01(品种一)”、“19中国华融债01(品种二)”的信用等级为AAA。(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9中国华融债01(品种二)[091900027.IB]等

2. 华融实业投资:惠誉将华融实业投资长期外币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2021年4月15日,惠誉将华融实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BBB+”的长期外币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此前评级展望为稳定。(来源:财汇资讯)

相关债券:17华融置业PPN001[031759040.IB]

3. 华融金融租赁:惠誉将华融金租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

惠誉报告称,将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A-”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来源:Wind)

相关债券:20华融租赁债01[2022026.IB]等

4. 湖南天易集团:监事涉嫌重大违法违纪被调查

湖南天易集团有限公司公告,近日公司获悉,外部监事龙学工涉嫌严重违法违纪,目前正在接受株洲市天元区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1天易03[175847.SH]等

5. 广元园区建设投资:涉及重大诉讼

2018年12月15日,公司为四川剑兴锂电池有限公司(简称“剑兴公司”)在雅安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元利州支行所申请的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提供担保,剑兴公司向雅商行借款种类为一年期流动资金借款,金额1.2亿元,债务履行期为12个月,自2018年12月20日至2019年12月20日,公司与雅商行签订了《保证合同》,约定公司为其中2000万元提供全额担保。由于剑兴公司未能按约定偿还到期借款本息,雅安市银行已起诉公司承担借款本金2000万元、利息209.45万元。公司已就上述代偿事项对剑兴公司提起诉讼。(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广元小微债[2080346.IB]等

6. 华晨汽车集团:广发银行大连分行对公司提起民事诉讼,涉案金额6116.79万元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告,4月9日,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对华晨汽车投资(大连)有限公司、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公司开发区支公司提起的民事诉讼,案由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涉案金额6116.7945万元。(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H20华晨1[166202.SH]等

7. 路桥集团:房地产板块企业股权无偿划转工作进展

山西路桥(维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2021年第5次董事会议审议,于2021年4月2日出具《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路桥集团将所属房地产企业51%股权无偿划转至置地公司的批复》,原则同意路桥集团将所属房地产企业51%的股权无偿划转至置地公司,划转金额以2021年1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为基础确定。(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1晋路桥SCP001[012101294.IB]等

8.(非负面)大同经济建设: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大同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大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与晋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晋中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阳泉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治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新设合并的方式共同组建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同银行2019年度经审计的资产总额和营业收入占公司同期经审计的资产总额和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50%以上。大同银行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山西银行第二大股东。(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9同建社会债[1980242.IB]等

9.(非负面)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18渝保税MTN001”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提前兑付等2项议案

光大银行公告,公司已于2021年4月14日召开“18渝保税MTN001”2021年度第一次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了《议案一:关于同意调整本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召开程序的议案》及《议案二:关于同意发行人提前兑付本期中期票据,并免于支付对应利息的议案》。(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8渝保税MTN001[101800388.IB]等

高估值成交

DEALS

选取的个券是剩余期限在1个月以上,估值偏离20bp以上。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融 信用 实业投资 惠誉 大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9 新益昌 688383 --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