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徒问答 | 吴向东为什么离开华夏幸福?

学徒问答 | 吴向东为什么离开华夏幸福?
2021年04月16日 00: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观点

背景资料

原报道 | 吴向东华夏幸福780天

吴向东履新华夏幸福,至今已有780多天,这期间外界只寥寥几次在公众场合见过他。

其中一次是去年4月26日,华夏幸福举办2019年度线上业绩会,董事长王文学、联席董事长兼CEO吴向东均有出席。这也是王文学和吴向东首次公开同框,尽管他们分别位于南北两个会场。

吴向东被认为是华夏幸福二股东平安推荐的“代言人”。2018年7月,平安入股华夏幸福,2019年2月,吴向东便从华润转至华夏。此后,华夏幸福南方总部成立,团队成员主要是他和其他华润旧部。华夏幸福南北总部独立运营,据称平时连会议都各自召开。

华夏幸福在业务层面开始大幅改变。过去几年,王文学在公司内部要求诚意正心干产业新城,但2019年中报起,该公司开始分为产业新城及相关业务、商业地产及相关业务,后者由南方总部主导。

新业务从诞生之初便定位要为平安的战略安排服务,具体包括在大型商办综合体、康养业务、轻资产管理及科学社区四个领域发力,吴向东则要确保新业务与华夏产生化学反应。

在那场业绩会上,华夏幸福管理层也明确,商业地产及相关业务在2019年从无到有,计划布局北上广深等8大核心城市,并立足以轻资产开拓商业地产及相关业务。

吴向东踌蹰满志,对与会投资者及媒体说:“我们要做中国最好的商业地产项目,最终也成为最好的商业地产发展商或运营商之一。这是我们的目标。”

华夏幸福为新梦想买单,向吴向东开出了年薪3868.93万元的合同,相当于王文学同期年薪的4.5倍,这也是A股高管薪资的最高纪录。

但从去年底开始,华夏幸福的资金链问题,严重到让王文学求助政府及平安支援,比如探讨引入平安作为基石投资者、华润作为股权投资者,此举措最终未成行。

今年2月4日,平安集团总经理兼联席CEO谢永林透露,平安对华夏幸福股权投资180亿,表内债权投资360亿,已做好拨备准备。3月25日,谢永林被中小股东问及华夏幸福债务处理问题时,他回应:

平安后续将不再出钱,但会不遗余力支持华夏幸福债务处理方案设计和救助过程实施。

平安的风向变了。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夏幸福 王文学 华润 吴向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9 新益昌 688383 --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