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美元荒!四大央行联合声明:将停止"84天期"货币互换操作

不再美元荒!四大央行联合声明:将停止"84天期"货币互换操作
2021年04月24日 00: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周五(4月23日),英国、日本、欧洲和瑞士四家央行集体发布公告,宣布在与美联储磋商后,共同决定从7月开始停止进行“84天期”的美元流动性互换操作。

  共同声明指出,鉴于美元融资状况持续改善,近期提供美元流动性的操作需求低迷。这一业务变化将于2021年7月1日生效。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拍卖日程如已公布的一样保持不变。此外,从2021年7月1日起,几家央行将继续每周进行7天期货币互换操作。

  去年三月,美联储与上述四大央行,以及加拿大央行宣布,将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定价调降25个基点,新的利率将为美元隔夜指数掉期利率加上25个基点。与此同时,在目前七天期操作基础上,五家外国央行开始每周提供84天期限的美元流动性操作。此后一周,几大央行再次发表统一声明,称为了提高货币互换在提供美元资金方面的有效性,同意将“7天期操作”的频率从每周增加到每天。

  不过在周五的联合声明中,并没有看到加拿大的身影。截至4月22日当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显示,流动性互换工具规模已经降至6.73亿美元,较上周下降15.3%,并几乎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联合声明指写道:

  “我们随时准备重新调整美元流动性供应,包括根据市场状况重新启动84天操作。央行之间的互换额度是可用的常备工具,是缓解全球融资市场紧张的重要流动性支撑,从而有助于缓解此类紧张对国内外家庭和企业信贷供应的影响。”

  美元互换操作于2007年设立,于2010年终止,随后随着欧元危机的爆发再度恢复。2013年,美联储将与五个发达国家央行的货币互换安排设定为一项常设机制,以缓解全球美元流动性匮乏的问题。

  美联储此前发布最新研究显示,央行货币互换不仅帮助维持了信贷向美国家庭和企业的流动,还在疫情危机中帮助拯救了杠杆贷款市场。(编辑:臻臻)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央行 美元 流动性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