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徒问答 | 莱蒙为何选择出售香港项目?

学徒问答 | 莱蒙为何选择出售香港项目?
2021年05月09日 00:00 观点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学徒问答 | 莱蒙为何选择出售香港项目? 来源:观点

背景资料

现金流紧张、业绩亏损之下 莱蒙国际“割爱”香港项目

为了缓解资金流的压力,莱蒙国际选择了出售其首次进入香港的两个项目。

其给出的理由亦直指可以缓解其现金流目的:“买方将提供充足的资金支付相关土地的补地价及物业用途转变费用,因此降低公司的资本要求并改善现金流状况。”

交易并不复杂,莱蒙国际通过旗下公司莱蒙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将位于香港新界元朗十八乡路总建筑面积约24.5万平方呎、新界元朗大棠路总建筑面积约3.64万平方呎的两宗地块,分别向嘉里建设的全资子公司Leading Model Limited、Master Best Limited出售50%股权,代价合计3.15亿港元。

上述两宗地块,是莱蒙国际分别于2015年10月9日及同年12月31日购入,两宗地块收购总价7700万港元,是其首度落子香港的项目。

莱蒙国际预计,出售事项完成将录得除税前潜在收益约2.81亿港元。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约3.14亿港元,亦将用作上述土地补地价部分付款。

需要注意,嘉里建设购买上述项目的价格并不低,其中元朗十八乡路地块较2021年4月13日估值师估值3.24亿港元溢价约64%;元朗大棠路地块较4300万港元溢价约132%。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地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