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记 | 实地已100%承兑相应到期商票 泰禾:白塘湾项目不存在资不抵债

小事记 | 实地已100%承兑相应到期商票 泰禾:白塘湾项目不存在资不抵债
2021年05月09日 00:00 观点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印度疫情局势被严重低估?实际感染人数可能已达3.5-5.3亿!印度医药经济特区已成疫情高发区,中国医药产业链有望加速崛起(名单)

国际机构罕见表态,储能行业这一关键材料竟成香饽饽?全面政策支持下,新增装机有望实现10倍增长!

“热门股”对利好钝化、对利空敏感!极致的估值分化将在波折中逆转,低PEG策略进可攻退可守,这些高性价比资产值得关注(名单)

钢市强势不改,“碳中和”背景下黑色产业链利润正在重塑!低碳冶金技术突破,这些大型钢企已开始布局“氢气炼钢”

原标题:小事记 | 实地已100%承兑相应到期商票 泰禾:白塘湾项目不存在资不抵债 来源:观点

小事记

观点地产新媒体

我们记录这个地产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实地集团:涉及到期商业承兑汇票已100%承兑

5月8日,实地集团公布商票事件的最新进展。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实地集团表示,截至5月8日所涉及到期的商业承兑汇票,已100%承兑。

实地集团续称,公司一直在积极兑付,同时安抚各位持票人,但因涉及刑事案件,公司款项支付暂缓,后续实地将继续配合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推进案件侦破工作。

昨日5月7日晚间,实地集团于官网发布商票未兑付情况说明。说明中显示,惠州市现代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为实地地产集团子公司,2020年4月-5月期间,向山西富兴盛洁净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开具电子商业承兑汇票。而由于山西富兴涉嫌诈骗,相关款项暂缓支付。

根据昨日的说明,截至5月7日,涉及未兑付商票款为5700万元。

泰禾集团:福建漳州白塘湾项目不存在资不抵债 项目货值超200亿元

5月8日,泰禾集团发布《泰禾集团关于白塘湾项目的情况说明》。

在泰禾发布的最新说明中,泰禾集团表示,该重整清算组并非法律意义上的破产程序清算组。该清算组本质目的,并非启动破产程序,而是在政府部门的参与下推进白塘湾项目的股权重组方案及复工复产。

“这与泰禾集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复工复产保品质交付”有着一致的出发点,均是为了尽快将房屋交付予广大业主并维护各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泰禾称。

泰禾透露,白塘湾项目目前确实处于停工状态,但并不存在资不抵债的问题。泰禾称该项目未销售货值超过200亿元,足以覆盖当前项目债务。

而项目目前无法实现正常运转的原因,为由于项目股权合作问题及内部决策分歧的原因导致项目陷入运营僵局。

泰禾还表示,公司与相关政府部门一直保持密切沟通与联系。目前成立的破产程序清算组有助于厘清项目股权及债权债务关系,实现项目团队的正常操盘。

传贝壳找房目前正配合监管部门自检自查是否涉及垄断

5月8日消息,关于是否涉及垄断的问题,贝壳找房目前正在配合监管部门自检自查。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于今年4月10日,58同城CEO姚劲波发微博称,房产交易领域有更明目张胆的二选一包装成自愿,强烈呼吁国家反垄断罚款贝壳找房40亿(4%标准)。并建议将此罚款打入国家公积金账户,以降低公积金贷款利率减轻老百姓买房负担。

据相关人士介绍,关于上述说法,贝壳找房目前正在配合监管部门自检自查。而对于贝壳找房是否涉及垄断,仍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或者省级以上的市场监管部门来做详尽的数据调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产 实地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