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社】名创优品(MNSO.N)首次覆盖:泛品类日用品零售龙头,疫情缓和再扩张

【商社】名创优品(MNSO.N)首次覆盖:泛品类日用品零售龙头,疫情缓和再扩张
2021年05月17日 07:14 天风研究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商社】名创优品(MNSO.N)首次覆盖:泛品类日用品零售龙头,疫情缓和再扩张 来源:天风研究

泛品类日用渠道龙头初长成

名创优品成立于2013年,主打时尚生活日用品,旗下产品涵盖11个大类,包括文具礼品、化妆品、美妆工具、休闲食品等,公司以轻资产加盟模式在海内外快速扩张,截至2020年12月,门店数量已达4514家,其中海内/外门店数量已达2768/1746家,涵盖全球80多个国家/地区。2019年(自然年)公司GMV达190亿元,领跑全球连锁品牌日用零售商。FY2020实现收入89.8亿元,同比减少4.4%;调整后利润为9.7亿元,同比增长11.7%。

以日美为他山之石,国内家居日用赛道前景广阔

聚焦Z世代,优质低价理念。日本杂货业历史悠久,至今已形成非常完善的多元化体系,其消费文化也使得消费者能够保持较高的忠诚度;作为世界头号消费大国,大众对于美国消费文化的印象是“消费主义”,而美国消费文化也有“大众化”、“平民化”的一面,通过不断细分市场和商品,以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需求;复盘美日的消费变迁,高性价比是消费者的共同需求,近年来,中国社会消费分级逐渐成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追求品质生活与高性价比。

聚焦Z世代、结合品控管理及数字化、加盟及代理并举加速海内外拓店

准确定位、提高生产流通效率、并以加盟和代理加速扩张之路。①公司聚焦Z世代,优质低价理念,致力于原创设计,紧跟热点,不断推陈出新;②“1+1+1”品控管理体系与数字化供应链相结合;③加盟为主,独创“零售合伙人”加盟方式;海外市场:代理模式助力稳步扩张。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财年营收75.35、99.18、115.4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69、11.32、13.83亿元,我们认为公司2021年的合理估值为37XPE,对应目标价39.59美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门店销售不及预期;运营风险;法律、政策、文化等风险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名创优品 Z世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