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非银】加密货币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海外&非银】加密货币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2021年05月17日 07:14 天风研究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主力资金】剖析“后摩尔时代”!芯片半导体将迎来颠覆性技术?这些受益股目标价曝光(名单)

【机构调仓】葛兰、侯昊等五大顶级基金经理“激战”1股!牛散徐开东加仓这只ST股(附10股名单)

【硬核研报】医疗器械黑马连续5个季度净利润翻倍!家用医疗设备市场突破1500亿,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健康物联网龙头迎来黄金十年

【机构调研】华为鸿蒙峰会重磅来袭!新看点有哪些?这些受益股或将被引爆(名单)

原标题:【海外&非银】加密货币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来源:天风研究

CoinBase是全球首个上市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也是加密货币领域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CoinBase是首个上市的加密货币领域综合金融服务商,核心服务是提供加密货币的交易,除此以外亦提供存储、借贷等一系列增值金融服务。平台面向个人、机构客户及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提供服务。截止2020年12月31日,平台共有4300万个人用户,7000机构客户,11.5万生态系统合作伙伴。

加密货币市场整体走热与公司市场份额抬升带动CoinBase的业绩整体波动上升。加密资产价格的升高会带动MTU抬升及单用户交易量增加,从而带动CoinBase平台上交易总量增加。2019~2020,受加密货币市场走强影响,公司收入总体波动上升。

前瞻性行业,合规化大势所趋

加密货币市场自2008年起发展,整体发展迅速,但价格高度波动。加密货币交易所伴随加密货币市场的发展而随之发展,目前可分为CEX(中心化交易所)、DEX(去中心化交易所)以及衍生品交易所三种。CoinBase属于中心化交易所,2020年总交易量排名第四。总体来看,全球加密货币交易行业整体监管趋严。

交易手续费贡献绝大部分收入,短期看产品与客户多元化,长期看合规化带来的发展空间

CoinBase收入分为三类:交易收入、订阅与服务收入,交易收入是最主要收?来源。CoinBase2020年总收入为12.8亿美元,同比增加139.3%。交易收入、订阅与服务收入、其它收入占总收入比分别为85.8%/3.5%/10.7%。

CoinBase增长空间:1)短期来自于产品及客户的多元化。产品方面,除了持续增加加密货币的的种类,还需要服务的深度,提供包括质押挖矿(Staking)、高效的链上治理的给等服务;2)长期来看,平台在合规方面的建设是其长期发展的重要保障。伴随行业资产规模扩大,行业合规化的发展大势所趋,而CoinBase前期在合规上谨慎布局、在牌照上的持续获取将成为其在合规化大背景下的有利保障。

收入空间测算

公司预计2021年全年MTU分别为400万、550万、700万,我们估算全年的收入在32-68亿美元之间,对应EBITDA在22~43亿美元之间,对应归母净利润在5~10亿美元之间。截至2021年5月14日,公司市值为528亿美元,与加密货币交易所龙头币安及传统金融交易所仍有一定距离。

风险提示DeFi推行下,中心化交易所交易量受影响、加密货币价格大幅下行、加密货币行业政策持续收紧、去中心化交易所兴起成为主流方向、同业竞争加剧、加密货币的周期性、公司代客持有的加密货币因网络安全问题丢失、公司交易量大幅下行、DPO 上市方式带来的高管兑现抛压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融服务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